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严惩人贩子!看看美国人是如何“打拐”的?(组图)

www.sinoca.com 2016-10-17  凤凰青年/外滩画报


  当“严惩人贩子”的呼声在微信朋友圈刷屏之前,大洋彼岸的美国有一位“打拐斗士”早已家喻户晓。30年多前,约翰·沃尔什(John Walsh) 6岁的儿子被拐走并遭杀害,约翰·沃尔什亲眼目睹了美国失踪儿童救助法律的缺失。为了避免更多同样的悲剧发生,他推动了《失踪儿童法案》 和《失踪儿童援助法案》 的通过,建立了非营利性组织“失踪与受虐儿童服务中心”,迄今已成功找回近16万失踪儿童。

  文| 王奇婷

  1981年7月27日,这只是美国佛罗里达州一个平常的夏日。天气非常闷热,最高温度有华氏90多度。芮芙·沃尔什(Revé Walsh) 往儿子亚当·沃尔什(Adam Walsh) 嘴里塞了一个热狗,让他穿上红白条纹的IZOD牌T恤、绿色运动裤和运动鞋准备出门。她要去健身,丈夫约翰·沃尔什(John Walsh) 已经早早地去地产公司上班了,所以她打算先带着亚当去买些东西,然后把他送到奶奶家。

  6岁的亚当是个热爱棒球和星球大战的普通男孩,鼻梁上长满了雀斑。这一天他没穿运动鞋,而是穿了自己更喜欢的黄色拖鞋,还戴上了褐色船长帽。帽子对他来说太大了,几乎遮住了眼睛,但他并不介意。这是他最喜欢的帽子。然而,这身衣服却成了亚当最后的装扮。

  中午12点15分,芮芙带着亚当走进了好莱坞市的西尔斯(Sears) 百货,一家玩具店正在展示一款电子游戏新品。芮芙问亚当能不能待在那儿和别的孩子一起玩游戏,自己去附近的灯具店挑一盏正在打折的黄铜台灯。两家店铺仅隔三条过道,亚当同意了。“买完灯,我们就去买冰淇淋。”芮芙向儿子保证。

  然而芮芙买完灯到玩具店接亚当时,却发现电脑游戏机前空无一人,亚当和另外几个孩子都不见了踪影。芮芙急得四处寻找,请商场的广播员一遍一遍地广播,还几次到停车场看亚当是不是已在车子旁等自己,但每次都失望而归。

  夜幕降临,儿子还是没有出现。约翰和芮芙印了15万份寻人启事,发了疯似的张贴在佛罗里达的大街小巷上,不到一个星期就张贴了5万份。寻人启事上印有亚当失踪前一星期拍的照片: 头戴棒球帽,一张面带微笑的稚嫩的脸,露出几颗可爱的豁牙,几缕被汗水沾湿的头发贴着前额。

  亚当失踪前一星期拍的照片

  芮芙和约翰再也没有见到过亚当。两周之后,约翰接到一个令人心碎的电话——两位渔民在好莱坞市120英里以外一条灌溉渠内打捞上一颗头颅。警方检验了头颅,并对比了亚当的牙齿记录,最终断言,这颗头颅就是亚当的,但他身体的其他部分却下落不明。而验尸结果表明,亚当是先因窒息而死,而后才遭刀割。并且,死亡时间应该就是当天下午。

  夫妇俩顿时悲痛欲绝。而伴随巨大的丧子之痛而来的,是对美国执法部门的失望和愤怒。

  在亚当失踪当天下午,芮芙就打电话报了警,却没有得到及时的响应。“迈阿密新闻”虽然登出了一条简短的新闻,却把沃尔什家的地址写错,并引用了一名警官助理的话,轻描淡写地说“失踪和绑架应该没有关系”。

  “第二天下午,我抱着一丝希望再次回到警察局,想看看他们有什么进展。没想到,最可怕的事情发生了。”约翰说,“他们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反而问我‘约翰,你有什么建议吗? ’我们能做什么? ”当时,还有很多人和他们一样,在孩子失踪后幻想着警察局能立即启动一套应急解救方案。然而事实是,在1981年的美国根本没有这样的应急方案。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年轻女背包客澳洲遇害 她给母亲最后一句话(组图)
下一篇:佛州县城宣布紧急状态 大批“丧尸鹿”出现(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