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菲官员:感谢中国恢复菲企对华出口香蕉菠萝许可

www.sinoca.com 2016-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梁晓辉)就中方宣布恢复相关菲企业对华出口香蕉、菠萝许可,菲律宾农业部副部长法蒂玛普亚特·伯纳黛特21日在北京表示,菲农业部对此感到欣喜并表示感谢。她认为,这是菲总统杜特尔特访华很大的成果。

  当日,杜特尔特率团到访中国银行,伯纳黛特一同参加。她在活动结束后向中新社记者表示,中国一直是菲律宾农业贸易的最大合作伙伴。菲总统此访期间,中菲两国达成联合声明,中方宣布恢复相关菲企业对华出口香蕉、菠萝许可。这对菲农业来说是一个极其令人欣喜和利好的消息。她对中国政府此举表示感谢。

  同时,作为“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成员,伯纳黛特认为菲律宾将在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中受益。该研修班由中国银行举办,面向菲中央和地方政府、参众两院、行业协会等人员。在更深入了解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后,她认为“一带一路”可以加强菲中两国的联通性。“比如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可以促进菲律宾的建设,同时农业领域的合作也将加强。”她说,“菲律宾可以通过参与‘一带一路’,更好地向中国学习发展经验”。

  谈到杜特尔特访华,她认为此访取得了成功。“我虽然没当面跟总统聊,但他看上去对此访很开心、很满意。”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杜特尔特澄清“与美分道扬镳”:外交不受美摆布
下一篇:厉害了 泰国罚前总理英拉10亿美元理由是囤大米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