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杜特尔特澄清“与美分道扬镳”:外交不受美摆布

www.sinoca.com 2016-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10月22日电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2日凌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菲律宾不会与美国断绝外交关系,但是菲国外交政策不会再受美国摆布。

  杜特尔特21日结束对中国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当天深夜返抵菲国南部城市达沃后随即召开记者会。他之前在北京发表演讲时曾宣布要在经济和军事上与美国“分道扬镳”,引发外界瞩目。

  杜特尔特在记者会上澄清,自己本意并不是要与美国断绝关系,“因为断绝关系意味着断绝(菲美两国间的)外交关系,我不能这样做”。

  他强调,维持与美国的关系符合菲律宾的利益,因为有许多菲律宾侨民生活在美国,而且菲律宾人民也没有准备好接受(断绝与美国的关系)。

  杜特尔特解释说,自己本意是要在外交政策上与美国“分道扬镳”,不必再处处迎合美国的外交政策。他声称,在自己就任总统以前,过去的菲律宾总是在外交上对美国唯命是从,“但我不会”。

  当记者问及菲律宾奉行独立外交政策对菲美现有军事协议的影响时,杜特尔特表示,可能会有影响,他计划首先咨询菲律宾军方和警方的意见。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又一起!纽约警察开枪打死精神异常黑人妇女(图)
下一篇:菲官员:感谢中国恢复菲企对华出口香蕉菠萝许可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