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解放军:台湾别把自己抬太高 航母不是给你预备的

www.sinoca.com 2016-10-06  观察者网


  国庆期间,央视国际频道推出《海峡两岸》系列特别节目——《角力台海》。

  在10月3日《角力台海:解放军决不退让》节目中,针对台湾媒体近日对于大陆自造航母对台湾当局震慑作用的担心,国防大学军事教官、教授、军事学博士房兵表示:“真别把自己抬得太高了,我们发展这个东西,说句不太好听的话不是给你预备的,不要把自己摆在那么重要的位置上。”

  日前,台湾《中时电子报》曾刊文关注大陆自造航母,称大陆首艘自造航母已经接近完工,整艘航母已粗略成型。针对台湾岛内舆论对于大陆自造航母会对台湾当局在军事上产生威慑作用,让两岸之间军事紧张加剧的担心,大陆军事专家房兵表示:“我们现在造航母是为了对它进行威胁吗?如果台湾当局要是这么想的话,我觉得它可能把自己的身份抬得高了一点,如果我们要这么想的话,我想我们恐怕没有想清楚一个基本的问题,我们造航母到底是要干什么。”

  “(台湾)真别把自己抬得太高了,我们发展这个东西,说句不太好听的话不是给你预备的,不要把自己摆在那么重要的位置上。”

  对于为什么要发展航母,房兵表示:“我们发展航母是要护卫我们海外的战略航线,去维护我们战略通道的安全,包括到一定时候去护卫我们的海外利益,我们是要走向蓝水的,台湾海峡这点事别说蓝水,连黄水都算不上,所以一定要把这个事情想清楚,我们要航母到底是要干什么。”

  针对台湾当局现在依然推行蔡英文上台之后提出的强军计划,主持人李红表示台湾方面没有必要在军事上或者是在军力上用“秀肌肉”的方式来表达对大陆抗衡的这样一个态度,因为两岸之间这种军力对比根本不在一个水平线上。

  尽管如此,台湾当局依然在强化自己的军事能力。房兵认为这是因为蔡英文无路可走,她的票仓她的“主义”她的“信仰”,就是要“独”而不是要统,所以不管这条路是不是一条路走到黑的一条路,是不是要撞南墙的一条路,她一定要走下去,因为她没有别的路可走。所以越是走到快到尽头的时候,可能越要进入一个末路狂奔的时候。

  最后,房兵表示任何势力都不要想借台湾问题去试探中国的底线,也不要低估中国解决统一问题的决心。

  房兵还表示,我们之为什么要拼命发展我们的实力,增强我们捍卫祖国统一、海洋权利的能力,我们的目标不是打,恰恰相反,是为了不打,是为了不战而屈人之兵,能够实现我们和平崛起的目标。

  因为,一旦战火燃起,不仅对台湾人民,对13亿大陆人民来讲也不是一个利好消息,因为战火一起那是玉石俱焚,所以我们的国家利益和目标,要求我们尽可能不使用武力去解决这些问题,但是永远不要低估解放军捍卫国家统一的决心。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菲律宾希望购俄罗斯武器:让美国碰一鼻子灰(组图)
下一篇:解放军最大靶场亮相 检验全军70%以上武器(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