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解放军最大靶场亮相 检验全军70%以上武器(组图)

www.sinoca.com 2016-10-06  解放军报


  近日,军报报道了我国组建最早、亚洲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的国家靶场——白城兵器试验中心,该基地组建以来,试验鉴定的武器装备占全军常规武器装备的70%以上。锻造世界一流常规武器步履铿锵,近年来该基地取得的研究成果先后获国家、部委、军队级科技进步奖500余项。

  白城兵器试验中心是我国组建最早、亚洲最大、功能最全、综合性最强的常规武器装备试验靶场。中心履行国家靶场职能,是代表国家把持常规武器列装部队的最后一道关口。我国现有的绝大部分常规武器装备都是由这里试验定型后列装部队的。图为白城兵器试验中心。

  试验鉴定全军70%以上常规武器装备,近年取得500余项科研成果,陆军某试验基地——

  锻造世界一流常规武器步履铿锵

  本报讯:“陆战之王”争夺赛,我军官兵驾驶96A坦克夺得小组第一;“野战炊事”射击比赛,我军炊事员使用国产95式自动步枪出战,以116环的总成绩夺得冠军……连日来,从国际比武赛场上传来的喜讯,让陆军某试验基地官兵备感欣慰。全军第一个驾驶96A坦克定型试验的一级军士长丁克胜一脸骄傲。95式自动步枪定型试验主持人、高级工程师黄雪鹰一脸自信:“我对经我手定型装备部队的枪有信心!”

  作为我国组建最早、亚洲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的国家靶场,陆军某试验基地主要承担以陆军武器装备为主,兼顾海、空、火箭军、警用武器装备的设计、试验、鉴定、定型等任务。该基地领导介绍说,基地组建以来,试验鉴定的武器装备占全军常规武器装备的70%以上,先后有1000余种武器装备从这里走进营连班排、走向战场、走向蓝天海洋,在联合军演、国际赛场等重大军事行动中彰显威力。

  瞄准未来战场试验鉴定武器装备,他们创建了覆盖试验全过程的试验质量管理体系,严把试验条件控制、试验信息采集、试验数据分析等关口,完善了安全性、可靠性、环境适应性等考核程序。瞄准明天战争培养人才,他们建立了指技合一的复合型指挥队伍、抢占前沿的专家队伍、攻坚创新的技术骨干队伍。

  锻造世界一流常规武器步履铿锵,近年来该基地取得的研究成果先后获国家、部委、军队级科技进步奖500余项,其中获首届全国科技大会表彰项目5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4项,军队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1项。

  锻造世界一流常规武器步履铿锵,近年来该基地取得的研究成果先后获国家、部委、军队级科技进步奖500余项,其中获首届全国科技大会表彰项目5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4项,军队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1项。图为白城兵器试验中心内射手在试验场射击。

  瞄准未来战场试验鉴定武器装备,他们创建了覆盖试验全过程的试验质量管理体系,严把试验条件控制、试验信息采集、试验数据分析等关口,完善了安全性、可靠性、环境适应性等考核程序。瞄准明天战争培养人才,他们建立了指技合一的复合型指挥队伍、抢占前沿的专家队伍、攻坚创新的技术骨干队伍。图为白城兵器试验中心淋雨试验室。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解放军:台湾别把自己抬太高 航母不是给你预备的
下一篇:菲防长:已通知美国暂停与美军联合巡逻南海(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