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菲律宾希望购俄罗斯武器:让美国碰一鼻子灰(组图)

www.sinoca.com 2016-10-05  环球网


  菲律宾从日本订购的44米级海警船BRP Tubbataha(PCG-4401)8月11日从日本起航,18日抵达马尼拉。菲律宾方面举行欢迎仪式,8月22日正式交接,将于9月22日正式投入使用。

  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10月3日报道,菲律宾军方想购买俄罗斯直升机、装甲设备和枪械。初步武器采购清单已制定完成,并将于近期正式发送莫斯科。莫斯科研究清单后,将提出自己的贷款供货条件。

  俄媒称,消息人士透露,菲方近期就会制定意向采购武器的正式清单并发给莫斯科。初步消息显示,清单将包括俄罗斯武装力量现有直升机、装甲设备和枪械。

  报道称,莫斯科打算以贷款形式向马尼拉出售所需武器。索雷塔说,他在与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官员会晤时收到了相关计划。俄罗斯愿意帮助菲律宾开展人员培训和设备的售后服务,进行技术转让,并在当地生产若干武器的配件,以确保未来的售后服务能顺利进行。

  莫斯科与马尼拉磋商武器合同事宜之时,恰逢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作出表态,希望奉行独立外交政策,不仅与传统盟友美国,也要与俄罗斯和中国发展关系。杜特尔特早些时候曾表示,外交政策多元化也包括在军事技术领域寻找新的合作伙伴。

  《武器出口》杂志主编安德烈·弗罗洛夫推测,俄菲武器交易金额不会很大——几千万美元,毕竟交易的不是新武器。交易的政治意义比金额更重要,这份合同对我们来说极具象征意义:首先,我们过去从未向菲律宾提供过任何武器;其次,菲律宾一直是美国的“世袭领地”。一旦交易成功,会令美国碰一鼻子灰。

  此外,弗罗洛夫表示,与菲律宾开展合作可以为俄罗斯开拓新市场,而对于菲当局来说,这是一项具有政治意义的外交举措。菲律宾想展示自己的独立,同时也要把俄罗斯发展成本国的伙伴和盟友。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美俄两国冲突风险骤然升高 全面对抗引担忧(组图)
下一篇:解放军:台湾别把自己抬太高 航母不是给你预备的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