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朝鲜试射潜射导弹后 美日要求安理会紧急讨论(图)

www.sinoca.com 2016-08-24  BBC


  外交官们说,朝鲜试射了一枚潜射导弹后,美国和日本周三(8月24日)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就此举行紧急会谈。

  虽然联合国决议禁止朝鲜开发核和导弹技术,但平壤继1月份举行第4次核试验后,多次试射导弹。

  外交官们表示,他们预计联合国安理会会在周三晚些时候讨论朝鲜最新发射导弹的问题。

  韩国军方表示,朝鲜在周三清晨从在东海(日本海)的一艘潜艇上发射的导弹飞行了500公里(310英里),这比过去的类似试验有显著技术改进。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该导弹入侵了日本的防空识别区。他谴责朝鲜此举是“不可饶恕的,不计后果的行为”,对日本的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本月初,朝鲜发射一枚陆基弹道导弹,首次进入日本控制的海域,引发东京的愤怒反应。

  但因为中国要求加入反对美国计划在韩国部署的萨德反导系统的语言,安理会未能就谴责朝鲜8月初的发射达成一致声明。

  中国驻联合国大使刘结一在强调朝鲜半岛需要“避免采取相互刺激和加剧局势紧张的举动”时批评了美国及其盟国。

  朝鲜自2006年首次测试了核装置后,已经受到5轮联合国制裁。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俄轰炸机突然撤出伊朗 战略变化之快令人咋舌(图)
下一篇:中国囤千架报废战机谜底揭开 美军航母难受(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