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中国囤千架报废战机谜底揭开 美军航母难受(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8-24  观察眼


  提起中国的反航母武器,很多人第一反应都是东风-21D或东风-26反舰弹道导弹,美国国防部估计,中国约有100多枚东风-21系列导弹,至于东风 -26则是数量不详。外媒称,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中国就孜孜不倦的发展所谓的“航母杀手”,如今已经初见成效,虽然这两种反舰弹道导弹从来没有在移动的船只上试验,但是借助各种猜想或渲染,已经成为了美国航母的头号大敌。

  中国在历史上曾经研制了多种“航母杀手”,据报道,1996年的台海危机中,解放军虽然进行了大规模军事演习,但在美国两艘核动力航母的进逼下,最终也只能放弃了此前的作战计划,严重影响了祖国统一大业,据说,当年美国航母的EA-6B“徘徊者”舰载电子战飞机只要一起飞,中国东部沿海的通讯信号就要受到影响。在这种巨大屈辱下,中国开始了寻找“航母杀手”的漫漫长路。

  显而易见,航母杀手不是一朝一夕可成的,最救急的办法就是从国外购买,正好,俄罗斯的现代级驱逐舰有一种号称是“航母杀手”的SS-N-22“日灸”超音速反舰导弹,该导弹最大射程超过200公里,高空最大时速超过3马赫,掠海时速超过2.2马赫,在末端攻击时还能做出机动动作躲避拦截,更重要的是,日灸导弹战斗部高达300公斤,命中一枚就能摧毁一艘驱逐舰,两枚就能摧毁一艘2-3万吨的军舰,而一艘现代级驱逐舰能够携带8枚反舰导弹。从1996年12 月开始,中国共花了22亿美元购买了4艘现代级驱逐舰。

  在此之后,中国还建造了022型高速双体穿浪导弹艇,仅有200多吨重,可携带8枚鹰击-83反舰导弹,中国共订购了超过80艘,准备在战争爆发时利用群狼战术去围攻美国的航空母舰战斗群,但是这种军舰有致命的缺点,就是远洋性能差,以及存在反潜和防空短板,只能在近海游弋,执行“打了就跑”的偷袭战术,因此在近年已经渐渐淡出了海军的视野。

  这还不算完,除了上述这些“航母杀手”,近年来外国情报机构发现中国又加入了一种新的反航母武器,我们知道,中国空军近年来更新换代频率极快,大批的三代机甚至像歼-20这样的四代机服役,让上千架歼-6和歼-7战斗机卸甲退伍,那么这些报废战机何去何从呢?按照通常情况,该拆解的拆解,该回收的回收,但是日本方面拍摄的卫星图像表明,中国竟然囤积了上千架退役的歼-6战斗机,经过分析后发现这些战机都已经被改造成了无人自杀战机,机身装满了高爆炸药。外媒分析,这些密密麻麻的战机战时将起到奇兵的作用,以饱和攻击的姿态向美国航母发动袭击,这无疑将令对手非常的难受。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朝鲜试射潜射导弹后 美日要求安理会紧急讨论(图)
下一篇:韩媒:中国要求韩国在“萨德”和中韩关系中二选一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