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歼15飞行员张超牺牲细节公开:全程只有4.4秒(图)

www.sinoca.com 2016-07-31  新华社


  29岁的海军航母舰载战斗机一级飞行员张超,4月27日在驾驶歼-15飞机进行陆基模拟着舰训练时,突遇飞机故障,不幸殉职。现场视频和飞参数据显示,从12时59分11.6秒发现故障到59分16秒跳伞,短短4.4秒时间里,张超竭尽全力推操纵杆,制止机头上扬。

  据报道,2016年4月27日12时59 分,1986年出生的海军少校张超在驾驶舰载战斗机进行陆基模拟着舰接地时,突发电传故障。该飞行员推杆无效被迫跳伞,坠地受重伤,经抢救无效牺牲。根据公开报道,这是自2012年11月中国舰载机首次在航母上成功实施阻拦着舰和滑跃起飞以来,中国官方首次公布人员伤亡事件。图为海军少校张超。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29岁的海军航母舰载战斗机一级飞行员张超,4月27日在驾驶歼-15飞机进行陆基模拟着舰训练时,突遇飞机故障,不幸殉职。

  当天,在连续完成两架次海上30米超低空飞行后,张超驾驶战机执行陆基模拟着舰训练。着陆后,已经接地滑跑的飞机突报“电传故障”,机头急速大幅上仰,瞬间离地。在飞机超过80度仰角情况下,张超被迫跳伞,坠地后受重伤,经抢救无效英勇牺牲。

  现场视频和飞参数据显示,从12时59分11.6秒发现故障到59分16秒跳伞,短短4.4秒时间里,张超竭尽全力推操纵杆,制止机头上扬。

  “生死边缘,张超仍在试图挽救飞机。”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部队长戴明盟说。

  尽管新一批歼-15战机的投产要等数年以后,目前损失一架舰载机同样是损失巨大,但相比之下,作为一支割了全海军航空兵韭菜才组织起来的种子部队,每一名飞行员的经验和技术都极其宝贵,飞行员的损失也更加令人痛心。图为歼-15舰载战斗机即将阻拦着舰。

  舰载战斗机飞行,被形容为“刀尖上的舞蹈”,是世界上风险最高的职业之一。统计表明,航母舰载战斗机飞行员的风险系数是航天员的5倍、普通飞行员的20倍。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没反导是洲际导弹穿不透的 一发不行就十发(组图)
下一篇:又一日本间谍暴露 这些年日本间谍来华想干啥(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