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土军队宣布全国宵禁 总统CNN讲话要求民众上街

www.sinoca.com 2016-07-15  综合新闻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5日晚,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连接欧亚部分的两座大桥被土耳其部队封锁,造成了交通拥堵。另有报道首都安卡拉上空有战机低空飞行,安卡拉市区有枪声传出。土耳其总理比纳利·耶尔德勒姆表示,部分军队试图发动政变。土耳其军队宣布在全国境内实行宵禁。

  土耳其总统通过手机和CNN当地的电视台进行了视频通话。节目中,埃尔多安决定“依托国家来声讨军队中少数人的‘叛变’”。他在视频中 表示“绝不认为政变会成功”,他同时还呼吁民众上街抵制政变的企图。

  安卡拉消息:15日晚,土耳其军方发表声明称,土军方已经接管了国家,并表示这一行动是为了维护民主制度和捍卫人权。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在接受土耳其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土耳其军队正在试图发动政变,“土耳其绝不允许任何试图破坏民主制度的行动发生。”

  据目击者称,当天夜间,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和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均有战斗机和武装直升机在空中飞行,军方在没有告知任何理由的情况下,封锁了伊斯坦布尔的两座大桥。有视频显示,军方的坦克已经开上了伊斯坦布尔的街头。

  据来自土耳其总统府消息人士的话说:“军方内部的某个小团体试图推翻民选政府,此前军方的声明并未得到武装司令的授权,我们呼吁世界与土耳其人民保持团结”。据土耳其安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军方总参谋长在安卡拉被控制。目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正在国外休假。路透社的消息称,其目前安全。

  土耳其官方媒体“土耳其之声”报道,土耳其全国进入宵禁状态,机场关闭。

  在土耳其发生政变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首次对媒体发声,他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土耳其频道采访时表示,政变是军队内部一小撮人所为,“我们将战胜这一危机”。1960年至1997年间,土耳其军队发动了4次军事政变,平均每十年一次。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菲律宾政府面临巨大压力 低调处理南海仲裁结果
下一篇:土耳其一搭载政变者直升机被击落 17名警察丧生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