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美日为南海开了个会 竟称要“确立海洋法治”(图)

www.sinoca.com 2016-07-14  观察者


  南海仲裁案结果公布以来,作为南海域外国家的日本小动作频频。继自民党提出要把东海划界问题也提交仲裁之后,今天日方又同美国谈起了所谓的“海洋法治”。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外务事务次官杉山晋辅和美国副国务卿布林肯14日在夏威夷举行会谈。鉴于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作出否定中国南海主张的裁决,双方一致同意为确立海洋法治进一步推进合作。日本外务省公布了上述消息。

  双方还确认将在应对朝鲜核与导弹开发问题及中国东海动向方面推进合作。昨天共同社曾报道称,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已基本决定将要求政府向常设仲裁法院提起仲裁程序,以使中国停止在东海进行油气田开发。

  不过中方已经多次阐明,所谓的南海仲裁案临时仲裁庭根本不具合法性。昨天,联合国也官方澄清,常设仲裁法院与联合国没有任何关系。

  国际法院同时发表声明指出,国际法院作为完全不同的另一机构,自始至终未曾参与所谓的南海仲裁案。此前,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也表示对南海仲裁案法律和实体问题不持立场。

  此外,日本一方面在南海问题上频频煽风点火,一方面却又在寻求与中国对话。共同社昨天报道称,据多名消息人士12日透露,日本政府拟派外务事务次官杉山晋辅于18日前往北京访问,并就此展开最后协调。杉山计划与中国外交部常务副部长张业遂举行磋商,此行目的在于缓和两国间因中国的海洋活动引起的紧张关系,并为重启首脑对话开启道路。对于常设仲裁法院12日就南海问题作出否定中方主张的裁决,双方也将展开讨论。

  这是杉山6月份出任外务事务次官以来首次访华,也是前任斋木昭隆2013年7月访华以来日本外务次官首次到访中国。日中之间能否借9月在中国杭州召开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之机举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之间的会谈正成为焦点。此次磋商欲为实现首脑会谈创造条件。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南海气氛诡谲冲突趋于激化 随时可能擦枪走火(图)
下一篇:如果开战 这一个国家将誓死站在中国一边(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