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南海气氛诡谲冲突趋于激化 随时可能擦枪走火(图)

www.sinoca.com 2016-07-14  世界日报


  进入后南海仲裁阶段,美日在东南亚以南海仲裁围堵中国,美韩在东北亚部署“萨德”(THAAD)反导系统,使中美冲突趋于激化,加上南海周边国家展开军备竞赛,南海将进入一个气氛诡谲、剑拔弩张的怪异世界,一个挤满了军舰与油轮的潜在“火药库”。

  冷战结束后,南海周边不见军事强权,中国与东南亚国家和平相处了20年。直到2009年,美国有鉴于中国在南海的海空军力迅猛发展,新型大型驱逐舰、核潜舰投入南海服役,让美国有所警觉,并将战略重心从中东转移到东亚。

  当美国宣称“亚太再平衡”战略时,南海告别了冷战后的权力真空。美国担心中国扩张军事武力,尤其海南岛扩建潜舰基地,部署最新型的柴电潜舰及核子弹道飞弹潜舰的母港。遂透过南海仲裁案挑战中国的“历史权利论”。

  中国从陆权向海上扩张,遇上美日菲的围堵战略,已直接间接促成南海问题升温,中美演变成公开冲突甚至局部战争已令人担忧。此外,当前南海周边国家都进入军备竞赛。在2010年末以前,印度、韩国和越南已各自购置六艘潜舰,澳洲也将在20年内购买12艘新潜舰;而且在2020年末以前,中国在西太平洋的军舰数量将超过美国太平洋舰队。

  这是让亚太周边国家不安的前兆。南海正酝酿一场军事冲突,这片海域里的军事动作愈频繁,偶尔碰撞引发擦枪走火的冲突就愈高,酝酿形成“亚洲火药库”。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加拿大公布中国南海地图铁证 菲越集体失声(组图)
下一篇:美日为南海开了个会 竟称要“确立海洋法治”(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