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安到中国眼皮下的萨德 背后还有巨头魅影(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7-09  政知道


  看来,“萨德”最后还是来了。

  7月8日上午11时,韩联社传出消息,韩美两国决定在驻韩美军基地部署“萨德”反导系统(THAAD,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

  针对这一决定,包括中国、俄罗斯官方和民间,还有韩国民众均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政知道注意到,除了即将安插在咱们眼皮底下的这个系统,之前只有阿联酋与美国国防部签订过一笔价值34亿美元的萨德系统购买合同。

  本来左邻右舍就挺热闹的,现在“萨德”一来,就更不寻常了。

  政知道想提醒的是,除了大家看得清楚的几个国家,还有一头魅影在切切实实晃动着。

  它的名字叫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萨德的制造商。

  “萨德”的“毒”性

  不论怎么看,我们邻居的这个手笔绝不可能是“拍脑袋”拍出来的。

  此前《韩国先驱报》披露,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将花费26亿美元(150余亿元)。

  不论有关国家如何解释,有一点是清楚的,即:“萨德”本身就带有“毒”性。

  “萨德”当然不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唯一的“孩子”,这家公司的许多产品大家都耳熟能详,比如F-16、F-22和F-35战斗机以及U-2侦察机。

  不过,“萨德”可能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更为得意的作品。

  政知道注意到,该公司的丹·索特曾形容“萨德”是提升全球弹道导弹防御能力的合理解决方案。

  相关资料显示,该系统可以在高空拦截大气层内外的来袭导弹,还可有效防御所有类型的弹道导弹弹头,特别是携带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化学、核或生物)的弹头。

  对这个系统,中国的态度非常明确。外交部长王毅今年2月受访时曾指出,萨德反导系统覆盖范围,特别是其X波段雷达监测范围远远超出半岛防卫需求,深入亚洲大陆腹地,不仅将直接损害中国的战略安全利益,也将损害本地区其他国家的安全利益。

  海军工程大学的宫春科曾撰文指出“萨德”的本质所在。他认为,萨德的部署远远没有那么简单。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空军原政委田修思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图)
下一篇:美军这款武器能让半个中国沦陷?解放军:我们也有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