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没有日本高精度机床 中国真连步枪都造不出吗(图)

www.sinoca.com 2016-07-08  利刃军事


  近日,网上有一些人宣扬一种论调,说中国离开日本高精度的机床就造不出枪械来,军事评论员谷火平感觉这种论调不是别有用心,就是对军械知识一无所知的小白。

  中国生产风靡大江南北、在中国得到广泛运用的“汉阳造”的时候,没有日本的高精度机床吧?张之洞创办的汉阳兵工厂从1896年就开始生产“汉阳造”,1899年江南制造局也开始生产“汉阳造”步枪,一直到1944年,“汉阳造”步枪在中国前后生产了将近50年,为当时中国生产时间最长的一种轻武器。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以后,国家投入了很大力量,支持发展兵器工业,改造和新建了兵工厂,建立了兵器工业基础设施;设置兵器专业高等院校,培养专业人才;设置了研究机构,开展专题研究。经过长期的努力,使我国步枪得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地发展了起来。至今,我国已经有了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5.8毫米枪族,表明我国步枪已经发展到了一个新阶段。在这漫长的历史阶段中,中国和日本连外交关系都没有建立,想要得到日本的高精度机床就更是痴人说梦了,难道在这个漫长的时期内我们中国人都是在用烧火棍来保卫自己的国家吗?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日本的高精度机床却是我们发展先进武器装备很想得到的东西。据军事评论员谷火平介绍,日本的古野(FURUNO)、日本光电(KODEN)等产品控制了我国船用导航雷达很大市场份额,几乎人人都用,甚至在中国潜艇上也能看到这些日本产品的影子。这是因为目前国内元器件相比日本仍有比较大的差距,使用寿命和效果都要略逊一筹。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终结“萨德”流言 对中国安全影响到底有多大(图)
下一篇:空军原政委田修思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