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揭秘张灵甫的爱情与婚姻 曾因杀妻入狱一年(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5-24  东方网


  当年一部经典的军事大片《红日》让国民党军整编74师师长张灵甫可以说是家喻户晓,近年来随着有关张灵甫算不算抗战名将,以及以及尸骨可能被埋羊圈等新闻,都曾在网上火热一时。但这回既不谈他在抗战中斩关夺将的战绩,也不谈他在内战中兵败身死的结局,只谈谈他铁血悍将的另一面——爱情和婚姻经历。

  图1:张灵甫和夫人王玉龄。

  高颜值的战将

  姓名:张灵甫

  籍贯:陕西西安人

  身材:身高1.87米,体重64公斤,标准的长腿男

  相貌:宽额高准,英俊潇洒,绝对的明星相(有照片为证)

  图2:高颜值的战将张灵甫

  学历:

  中学:陕西省立第一师范,当时陕西西安的名校之一,同学中就有后来担任中央书记处政治秘书室主任,毛泽东1949年访问苏联时的俄语翻译师哲。

  大学:曾就读于北京大学历史系,这个北大就不用再多介绍了,虽然他没有毕业,只在北大读了大约一年多。

  职业教育:

  黄埔军校第四期,黄埔军校就更不用说了,而第四期是在黄埔岛上毕业的前五期中,教学上相对最为成熟系统的一期,同期的同学解放军方面有林彪、唐天际、伍中豪。国军方面有谢晋元、胡琏、李弥、刘玉章、高魁元、唐生明、文强(毛泽东的表弟)等。

  图3:张灵甫在黄埔军校时的留影

  (2)陆军大学第二期甲级将官班,甲级将官班学员必须是正军长、集团军正副司令,军衔至少是在中将以上。他却以少将副军长的资格被特批进入甲级将官班学习。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菲新总统南海态度生变站队西方 一度偏向中国(图)
下一篇:叶剑英粟裕反对打越南 他一句话让邓小平下定决心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