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菲新总统南海态度生变站队西方 一度偏向中国(图)

www.sinoca.com 2016-05-23  参考消息网


  杜特尔特5月22日举行记者会,关于与中国的南海领土主权问题表示,“我们是西方国家的同盟”。显示出将继承重视与美国和日本关系的外交方针。此前因极端言行受到关注,还被认为偏向中国,但在总统选举后,着眼于就任后的稳健发言日趋突出。

  在菲总统选举期间,杜特尔特提及与中国对话的重要性以及南海资源共同勘探的可能性,因此有观点认为,他或将选择靠近中国的政权运作方式。但16日以“重视与日本关系”为由,在各国大使之中首先会见了日本大使,18日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了电话会谈。在这种背景下,似乎正在转向现实路线。图为杜特尔特。

  参考消息网5月24日报道:日媒称,已确定当选菲律宾下一任总统的棉兰老岛达沃市市长杜特尔特5月22日在该市举行记者会,关于与中国的南海领土主权问题表示,“我们是西方国家的同盟”。显示出将继承重视与美国和日本关系的阿基诺三世现政权的外交方针。此前因极端言行受到关注,还被认为偏向中国,但在总统选举后,着眼于就任后的稳健发言日趋突出。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5月23日报道,围绕南海问题,杜特尔特表示不仅重视与美国的同盟,还将在该海域“与受中国影响的越南、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携手前进”。

  杜特尔特表示“如果今后数年里无法改变现状,将推动与中国的双边磋商”,但同时主张,“中国实际控制的地点位于我们的专属经济区(EEZ)之内。如果中国在那里建设什么,将损害我们的经济利益”。

  在菲总统选举期间,杜特尔特提及与中国对话的重要性以及南海资源共同勘探的可能性,因此有观点认为,他或将选择靠近中国的政权运作方式。但16日以“重视与日本关系”为由,在各国大使之中首先会见了日本大使,18日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了电话会谈。在这种背景下,似乎正在转向现实路线。

  围绕南海问题,杜特尔特表示不仅重视与美国的同盟,还将在该海域“与受中国影响的越南、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携手前进”。杜特尔特表示“如果今后数年里无法改变现状,将推动与中国的双边磋商”,但同时主张,“中国实际控制的地点位于我们的专属经济区之内。图为杜特尔特。

  在菲总统选举期间,杜特尔特提及与中国对话的重要性以及南海资源共同勘探的可能性,因此有观点认为,他或将选择靠近中国的政权运作方式。但18日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了电话会谈。在这种背景下,似乎正在转向现实路线。图为当地时间2016年5月16日,菲律宾士兵守卫在罗德里戈·杜特尔特的画像前。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外媒:美出兵让中国受战争威胁 中方强硬回击(图)
下一篇:揭秘张灵甫的爱情与婚姻 曾因杀妻入狱一年(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