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外媒:美出兵让中国受战争威胁 中方强硬回击(图)

www.sinoca.com 2016-05-23  环球时报


  据外媒报道,奥巴马正在针对中俄进行二战以来最大的军事调动,将进攻性武器部署到这两个国家的周遭。不过,这种威胁正在归于失败。中俄到目前为止的反应是正确的——他们拒绝在这种战争威胁中退让。美国并不敢保证能打赢,因为美军千里作战,而对方就在家门口迎战。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5月19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周三(18日)表示,两架中国战机以“不安全”方式,在南海国际空域拦截一架正在飞行的美国侦察机。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称,美方称,当时中国两架J-11战机与美国海军EP-3军机距离约15米(50英尺)。图为美方公布中国海军航空兵一架歼-11飞机抵近拦截美侦察机画面。

  按照美国《檀香山星报》的报道,美中海上军事安全磋商机制会议将于24日和25日在夏威夷举行。在上周中国军机跟踪监视在我海南岛附近空域实施侦察活动的美机之后,这次会面被认为证明“中美有良好的外交和军事渠道可以利用”。然而当地时间22日,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司令赫伯特· 卡莱尔在接受《今日美国》采访时,大肆批评中俄战机日益“咄咄逼人地”拦截美国战机是他最担忧的事情之一。“这是倒打一耙”,中国军事专家张军社23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你的战机都到人家家门口了,还不许人家出来看看情况?到底是谁咄咄逼人再明白不过了”。

  绰号“鹰”的卡莱尔22日对《今日美国》说,俄罗斯的远程轰炸机在东欧和美国西海岸的出现次数一直在增加,中国的目标则是控制南海。应对中俄战机在国际空域的挑战十分关键,但也非常危险,“我们担忧的是,一个复苏的俄罗斯以及一个非常、非常咄咄逼人的中国”。他称俄罗斯的巡航已经抵近美国西海岸。对于中国,他臆测中国将在南海设立防空识别区。“防空识别区将覆盖南沙群岛和西沙群岛,这样他们可以控制这片海域,并对外国战机进行拦截。其做法已经超出正常范围。”

  美国防务新闻网络杂志“breaking defense”称,有关不安全空中拦截的报道过去几年屡次登上媒体标题,俄罗斯和中国是导致“鲁莽的空中拦截”急剧增多的原因。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甚至制作了一个中俄战机拦截视频集锦,其中一些由遭遇拦截的美军战机通过机载摄像头拍摄。美国军方这么做,目的是记录这种危险拦截的详情,以便日后向公众公布以及用于情报搜集。

  据美国纽约时报3月31日报道,美国宙斯盾巡洋舰“钱斯洛斯维尔”号近日结束了在南海的活动,返回母港横须贺。“钱斯洛斯维尔”号在南海海域先后遭到了中国海军一艘护卫舰和一艘驱逐舰的拦截监视。双方舰只互相进行了喊话,纽约时报称,这是“危险的寒暄”。图为被监视的美舰。

  “他们咄咄逼人和进行不安全军事活动时,我们必须出动军队。”卡莱尔的话听上去气势汹汹。伊朗新闻台评论说,真实的情况是奥巴马正在针对俄罗斯和中国进行二战以来最大的军事调动,将进攻性武器部署到这两个国家的周遭。不过,这种威胁正在归于失败。中俄到目前为止的反应是正确的——他们拒绝在这种战争威胁中退让。美国《时代》周刊22日称,“人要是痒痒了,就挠一下。这是因为身体遭到刺激的缘故”。这是目前中俄对美军机在他们的地盘行动后,这两个国家的反应,也是中俄军机和军舰对美方军机和军舰展开危险行动的原因。

  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23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看一下中俄战机拦截美国战机的地点就可以发现,绝大多数拦截发生地都在中国和俄罗斯的附近。美国官员很擅长用这种“一本正经”的语气和言辞指责和抹黑其他国家。美国官员曾公开说,去年美军在南海巡逻达700多次。据媒体最近报道,从冲绳起飞的美军军机每周前往西沙和南海等地区2次,这样一年就超过100次。张军社说,这种高频率的侦察,尤其是抵近侦察已经严重侵害有关国家的国家安全,这些国家有权对其进行查证、监视。但对美国来说,“除了美国的领空和领海之外,其他地方好像都属于‘国际空域’和‘国际海域’”。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中国海军舰机西太突遭美军尾随 近在咫尺(组图)
下一篇:菲新总统南海态度生变站队西方 一度偏向中国(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