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伊朗成功试飞国产“闪电”战斗机 战力堪比美国F-5

www.sinoca.com 2007-08-07  南方网


  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军方前日成功试飞该国新研制的第二款战机“闪电”。伊朗军事专家称,“战机战力可以和美制F-5战斗机媲美”。

伊朗“闪电”战斗机

  成功试飞

  伊朗军方5日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成功试飞名为“闪电”的该国新研制的第二款战机。

  据伊朗国家通讯社报道,伊朗国防部长纳贾尔6日宣布,随着这架战斗机的成功试飞,研制第五代战斗机的计划已经启动。他还指出,“闪电”战机项目是由武装部队和国防部合作执行的,预计在不久的将来,该战斗机就会投入量产阶段。

  伊朗方面于去年9月首次向外界披露“闪电”战机情况。据伊朗军事专家称,“该战机战力可以和美制F-5战斗机媲美”。从伊朗官方公布的照片看,“闪电”战机同F-5的外形非常相似。一些西方人士表示,“闪电”很可能是以F-5为蓝本,并大量采用伊朗自己的技术研制并开发成功的。

  挑战美国?

  西方媒体认为,伊朗如此高调的展示自己的空中力量,有向美国示威的意味。

  伊斯法罕省省长巴赫蒂亚里表示:“这款国产战机的成功是伊朗自主科技的又一个榜样,当美国向其中东盟友出售武器时,我国专家每天都在朝自主国防迈出巨大步伐。”(编辑:吴珊)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备战 覆盖所有工业中心
下一篇:中国战机突击群启程赴俄 国产“飞豹”参加跨国军演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