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中国战机突击群启程赴俄 国产“飞豹”参加跨国军演

www.sinoca.com 2007-08-02  南方网


  8月1日上午,随着一架伊尔—76运输机从新疆西北部某军用机场起飞,参加“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的中方空军战斗群空中突击分群正式启程赴俄。这是我国产战机首次成建制跨国界长途机动参加演习。

  国产“飞豹”参加跨国军演

  据浙江日报报道,我方空军战斗群将分为三个梯队,8架歼轰—7型飞机在4架伊尔—76飞机的引导下,依次从新疆中部某机场起飞,不经过第三国领空,直接飞往俄罗斯沙戈尔机场。

  中国这次派出歼轰—7飞机参加“和平使命—2007”上合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歼轰—7飞机也被称为“飞豹”。据新华社报道,“飞豹”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双发双座超音速全天候歼击轰炸机。我国自上个世纪70年代开始研制“飞豹”战机,在1998年11月的珠海航展上,“飞豹”战机首次公开亮相,引起国内外媒体高度关注。1999年10月1日,“飞豹”战机编队参加了国庆50周年阅兵式,飞过天安门广场。

  直升机编队全部抵俄

  据新华社报道,随着陆航直升机编队第二梯队北京时间1日19时41分飞抵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沙戈尔机场,参加“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的中国参演部队直升机编队全部到达俄演习地域。在这次兵力投送过程中,陆航的16架米-17运输直升机和16架直-9武装直升机混合编队分为两个梯队前往演习地域,整个空中机动距离约为2000多公里。

  此前,在历时3天的大机群、远距离跨国空中转场飞行后,直升机编队第一梯队已于7月31日晚率先抵达。

  先遣部队与俄军合练

  7月28日“和平使命-2007”军演中方铁路运输参演部队全部进入俄境。据东方早报报道,中俄双方首先对装备进行了安全检查。随后,抵俄部队将立即开始适应性和针对性训练,并陆续展开与俄罗斯参演部队的合练。

  与此同时,蒙古国与美国等联合举行的“可汗探索-2007”多国维和军事演习也于8月1日在乌兰巴托以西65公里的武装力量培训中心拉开帷幕。(编辑:吴珊)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伊朗成功试飞国产“闪电”战斗机 战力堪比美国F-5
下一篇:伊朗空军已进入全面战备状态 将以演习展现实力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