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备战 覆盖所有工业中心

www.sinoca.com 2007-08-07  南方网


  据新华社报道,俄罗斯最新研制的“凯旋”S-400防空导弹系统6日在莫斯科近郊埃列克特罗斯塔利市投入使用,进入战斗执勤状态。俄空军总司令泽林说,S-400防空导弹系统还将作为反导防御系统,覆盖俄罗斯的所有工业中心。

  据中新社报道,负责防空工事的俄空军副司令沃克维兹基表示,“这设施实际效用在于它摧毁弹道目标、弹道导弹、航空动力目标的能力。”他说:“因此不仅有防空功能,还有导弹防御功能。”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设计者说,研制和装备该系统是为了消灭隐形飞行器以及飞行速度达每秒4.8公里的弹道导弹。1个S-400防空导弹系统能替代3个S-300防空导弹系统。与S-300防空导弹系统相比,S-400防空导弹系统在目标命中率和速度方面的性能提高1倍,在抗干扰能力方面提高4倍。

  俄空军总司令泽林说,S-400防空导弹系统将不仅作为俄军防空系统,还将作为反导防御系统,覆盖俄罗斯的所有工业中心。他说,该系统还能用于正在建立的欧洲反导防御系统。

  俄罗斯将在莫斯科周边部署首个装备新型S-400导弹的防空营。在2015年前,俄军将装备几十个这样的防空导弹系统,以完成防空和反导的任务。

  最近几个月来,由于美国执意准备在波兰和捷克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俄罗斯不断与美国在此问题上发生矛盾。普京指出,在波捷部署反导系统将损害俄罗斯的利益,而俄罗斯将领曾说,莫斯科将发展自身的导弹防御系统进行报复。(编辑:吴珊)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俄海军核力量高度戒备 核潜艇成功试射弹道导弹
下一篇:伊朗成功试飞国产“闪电”战斗机 战力堪比美国F-5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