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俄战机在挪威周边大练兵 挪急调F-16加强巡逻

www.sinoca.com 2007-08-20  南方网


  据新华社报道8月17日,俄罗斯军机在挪威以西的国际空域开展军事训练。

  挪威军方一名官员17日说,11架俄罗斯军机当天在挪威以西的国际空域开展军事训练。这是自20世纪90年代初以来,俄空军在挪威海上空最大的一次力量展示,演习的规模是近20年来最大的一次。

17日,参与飞行任务的俄空中加油机给两架米格-31型战斗机加油。图片由挪威空军331/332联队拍摄

  参加训练的俄军机有战略轰炸机、预警机、喷气式战斗机和加油机等多个机种,其中包括图-160型、图-22型、图-95型螺旋桨式轰炸机以及米格-31型战斗机。训练共持续14个小时。挪威联合空军作战指挥中心负责人阿萨克准将说:“我们已很久没见过这样的场面了,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就再也没见过,令人印象深刻。”演习开始后,挪威军方紧急出动了F-16战斗机对俄军机进行观察和拍照。

  近年来,俄战略轰炸机频频出动,上月19日,英国和挪威还派战斗机跟踪;本月8日,两架轰炸机还飞越美国关岛海军基地,美国战斗机前去拦截时,双方飞行员“对峙”之时,还互相“微笑”示意。

  此前,俄分析家戈尔茨说过:“俄罗斯在不失时机地显示它实力已再度壮大,其中包括军事实力。这是给两种观众看的——国内观众和世界各国的观众。”

  同一天,俄罗斯总统普京对外宣布说,俄方已于当天恢复中断了15年之久的战略轰炸机远程巡逻任务。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俄罗斯的这些“老爷轰炸机”不会对美国构成任何威胁。(编辑:吴珊)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俄罗斯唯一航母恢复战备执勤 承担战机起降任务
下一篇:美军关岛军演向媒体打“美女牌” 记者趋之若鹜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