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俄罗斯轰炸机远程巡逻 北约飞机跟踪长达六小时

www.sinoca.com 2007-08-23  南方网


  据新华社报道,英国国防部21日证实,英国皇家空军17日曾紧急出动两架“台风”式喷气战斗机拦截进逼英国领空的俄罗斯战略轰炸机。对此,俄罗斯空军总司令助理德罗贝舍夫斯基22日表示,俄罗斯“平静地对待”北约飞机跟踪俄战略轰炸机的做法。

  英国公布拦截照片

  据英国《泰晤士报》22日报道,英国国防部21日晚公布了英国皇家空军“台风”战斗机紧急出动在北大西洋上空拦截两架俄罗斯轰炸机的照片。

  英国国防部称,在早期预警雷达17日发现两架俄罗斯“熊-H”逼近英国领空后,英军从位于林肯郡Coningsby皇家空军基地紧急起飞了两架“台风”战斗机对俄轰炸机进行识别和跟踪。俄轰炸机则在进入英国领空前掉头返航。

英国国防部公布的“台风”战斗机拦截俄罗斯轰炸机照片。

  俄罗斯平静对待

  俄罗斯空军总司令助理德罗贝舍夫斯基22日表示,俄罗斯“平静地对待”北约飞机跟踪俄战略轰炸机的做法。

  国际文传电讯社当天援引德罗贝舍夫斯基的话说,近期,俄罗斯的图-160和图-95MS战略轰炸机正在大西洋、太平洋、黑海和北极圈上空执行例行飞行任务。在俄战略轰炸机飞行的13至14个小时内,北约飞机跟踪了5至6个小时。

  德罗贝舍夫斯基说,俄罗斯已事先将战略轰炸机的航线通知了有关国家,且战略轰炸机在飞行中并未侵犯沿线国家的领空。

  俄罗斯为何频“亮剑”

  近两个月来,俄空军似乎开始有意识地让人感觉其“空中存在”:7月中旬,俄两架图-95战略轰炸机飞抵英国附近公海上空巡逻,迫使英国战机紧急升空拦截;此后不久,其远程战略轰炸机出现在美军关岛基地附近;8月初,携带巡航导弹的俄战略轰炸机抵近美国阿拉斯加地区进行训练。8月14日和17日,俄罗斯空军尖端战机还分别在北极和挪威以西的北海空域举行了近年来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并于17日恢复中断15年之久的远程战略轰炸机例行战斗值班飞行。

  分析人士指出,俄罗斯最近频繁“亮剑”是对美国一段时期以来对俄不友好举动的警告。普京决心再次向世界展示俄罗斯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力量。普京21日在参加莫斯科航展时称,将继续加强俄罗斯武装力量的实力,恢复其一度非常强大的军事航空业。他说:“俄罗斯有一个重要目标,那就是保持在生产军事装备上的领导地位。”

  近来美俄之间、北约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起伏不定,尤其是美国无视俄罗斯严厉抨击,执意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等危及俄罗斯自身安全等“外部刺激”,这些,无疑坚定了俄罗斯做出强军选择的决心。(编辑:吴珊)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俄拟恢复生产洲际战略轰炸机 意在遏制美国
下一篇:俄罗斯唯一航母恢复战备执勤 承担战机起降任务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