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俄拟恢复生产洲际战略轰炸机 意在遏制美国

www.sinoca.com 2007-08-23  南方日报网络版


  据俄罗斯媒体22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军事技术和国防工业政策顾问布鲁京8月21日在莫斯科航展上宣布,准备恢复生产战略轰炸机以补充远程航空兵机库,因为在恢复日常战备飞行后,俄空军现役轰炸机的使用寿命很快就将到期。

  俄总统顾问布鲁京称:“如果今后有飞机因为恢复战斗值勤而导致使用寿命迅速到期,被迫退役,那么当然会做出恢复生产的决定。对此任何人都不会怀疑。”

  有分析称,携带核武器拥有洲际航程的战略轰炸机和陆基洲际弹道导弹、战略导弹核潜艇构成了俄罗斯传统的三位一体战略核力量。这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是遏制美国维持战略力量平衡的重要手段之一。

  俄专家认为,现在恢复生产现役型号的战略轰炸机不太现实。主要困难是生产基础遭到破坏,设备损耗、技术流失、生产链破裂,现在只有喀山航空制造厂还有图-160轰炸机的技术制品储备。

  不过也有一个相对简单有效的方法:改装民航飞机。许多民航飞机最初是由战机转型而来,如图-104客机的前身是图-16轰炸机,图-114与图-95有着75%的相似之处。也有民用飞机改装成战机的成功先例,如伊尔-38反潜机就是由伊尔-18民用飞机改装而成的。因此完全可以将民航飞机军事化,具体来说将是伊尔-96B、图-204、安-124飞机,可以装配现在正为改进型图-160生产的新型战机瞄准导航系统,装配专业战斗系统和武器装备,同时完全改装机身,实现最大程度上的通用化。

  俄航空制造业消息人士透露,只要做出决定,只要资金到位,很快就能开始改制新型轰炸机。(编辑:吴珊)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日美澳印新五国下月联合军演 美国否认孤立中国
下一篇:俄罗斯轰炸机远程巡逻 北约飞机跟踪长达六小时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