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港台

台立委痛骂被美日出卖 渔民示威:美国滚出南海(图)

www.sinoca.com 2016-07-13  综合新闻


  无党籍“立委”高金素梅痛批台当局被美日出卖(图片来源:“东森新闻云”)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7月13日报道,“南海仲裁案”非法的所谓“仲裁结果”出炉,美国、日本第一时间都“呼吁”各方接受所谓的“仲裁结果”。对此,台无党籍“立委”高金素梅13日质询时痛骂,被台当局自称“盟友”的美国、最支持的日本人出卖了。她还质疑,台当局是不是早就知道结果,“今天只是在演一场戏!”

  针对南海仲裁的结果,美国及日本都声称表示“尊重”,而且支持以和平方式解决南海纷争,他们并声称,各方要接受所谓“仲裁”的“判决结果”,引发岛内不少民众强烈批评。

  台湾无党籍“立委”高金素梅13日下午赴台立法机构“外交及国防委员会”质询时质疑,台当局涉外部门负责人李大维到立法机构接受质询,不但感受不到愤怒,还嘻嘻哈哈,而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到美国时,可能也有谈过“南海争议”,因此,她怀疑台当局从上到下早就知道仲裁结果,“今天只是在演一场戏!”

  不过,李大维回应,美国跟台湾当局在仲裁成案后,就在各个场合谈过这个案子,而且5个仲裁法官没有一个是美国籍,按照伦理,不应该这样思考。

  但高金素梅仍痛骂,美国凭什么要求我们遵守仲裁结果,“台湾是美国属地、殖民地吗?”,她表示,当局应该向美国、日本要求,不准对台湾说三道四。她也怒斥,“我们被践踏了!被我们自称‘盟友’的美国、最支持的日本人出卖了!”

  民间团体至AIT抗议。(中评社)

  原标题:台渔权团体赴AIT 抗议美国介入南海

  中评社台北7月13日电(记者 蒋永佑) 国际法庭常设仲裁法院对于南海仲裁案,否定了中国9段线并将南海诸岛全部认定为“礁”,美国公开力挺该仲裁结果,“中华海域渔业权益促进会”号召近50位民众,到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旁,高举“美国滚出中国南海”的布条,抗议美国介入南海主权争端。

  该协会从中国拥有南海海域历史性权利的观点出发,整理出中国自汉朝以来至二次世界大战以后,对南海相关的文字记载,表示南海诸岛上留有许多中国统治过遗迹并出土许多中国历史古物,中国历代也都持续且和平地宣示对南海诸岛的权利,因此希望海峡两岸应和缓主权争议,加强经济整合合作,共谋和平发展。

  民间团体至AIT抗议。(中评社)

  民间团体至AIT抗议。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蔡英文当局对仲裁结果措手不及 临时废新闻稿(图)
下一篇:被打脸蔡英文也要将“亲美反中”一路走到黑?(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