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港台

蔡英文当局对仲裁结果措手不及 临时废新闻稿(图)

www.sinoca.com 2016-07-12  观察者网


  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12日作出非法无效的所谓最终裁决,称南沙群岛的所有海上地物,均为礁岩,包括太平岛在内。据台媒报道,此判决严重影响台湾经济海域,让台湾当局高层措手不及,仲裁结果出炉一小时后,台湾“总统府”、“行政院”、民进党均没有任何回应,甚至包括原本表示会“即刻回应”的“外交部”。

  台媒报道称,仲裁结果让台“外交部”错愕,原本准备好的新闻稿决定不发,台“外交部长”李大维最后亲自上阵,坦言这是最不乐见的结果。称明早(13日)大家会看到蔡英文“坚定的行动”。台“总统府”当日表示“绝不接受”,并主张判断“不具法律拘束力”。

  台“外交部长”李大维

  对仲裁结果错愕 台“外交部”临时废新闻稿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昨日仲裁结果出炉,亲民党率先发出声明回应,国民党也宣示召开记者会,在野党群起表达立场,反倒是台“总统府”、“行政院”、民进党,甚至是原本表示会“即刻回应”的“外交部”,在仲裁结果出炉过了1小时都静悄悄,没有任何回应。

  据台湾《旺报》报道,南海仲裁庭结果一出,台“外交部”内部一片错愕,连原先准备好的新闻稿都决定不发,最后由“外交部长”李大维亲自上阵回应。李大维语带玄机地表示,明天(13日)早上大家会看到“总统”的“坚定的行动”,但自己不能透露,请“拭目以待”。

  在判决出炉后,蔡英文第一时间邀集“行政院长”林全、“国安会秘书长”吴钊燮、“外交部长”李大维及“内政部长”叶俊荣召开“‘国安’高层会议”,此为“总统”邀集会议中定义“次高”层级的会议。

  台当局政府表示,“国防部”12日晚间6时完成应变中心开设,并决定原订14日派遣康定级巡防舰进行例行性南海巡弋任务,提早一天至13日。

  蔡英文今日上午前往左营海军威海营区视导舰队指挥部,并亲自登上军舰,以宣示太平岛主权,这大概就是李大维所说的“坚定的行动”。

  蔡英文13日上午南下高雄视导左营海军威海营区, 适逢南海仲裁结果出炉,赴南海进行巡弋任务的海军康定级巡防舰,13日提前从左营军港出发,执行南海巡弋任务。舰首悬挂黄色统帅旗,等待出航。(图片来自台湾“中央社”)

  台“外交部”:马英九曾登岛宣誓主权

  面对判定太平岛为“岩礁”的结果,台湾当局先是切割与仲裁案的关系,并强调对仲裁结果“不接受且不具法律拘束力”。“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12日表示,审理过程中,并未收到正式邀请参与仲裁程序,也从未征询台方意见。

  黄重谚指出,相关仲裁判断,尤其对太平岛的认定,已经严重损及台湾南海诸岛及其相关海域之权利,台方在此郑重表示,绝不接受,也主张此仲裁判断对台湾不具法律拘束力。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内地博士在香港持电击枪欲袭击蟾蜍被逮捕(组图)
下一篇:台立委痛骂被美日出卖 渔民示威:美国滚出南海(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