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财经证券

任志强:有生之年.我应该看不到房价大幅下降了!

www.sinoca.com 2016-10-06  先知书店


  编者按:著名地产商任志强先生继今年三月新浪微博被关闭后,6月2日晚任志强开通分答,但仅存在了一晚上就被关闭了,以下为任志强当天晚上在分答上回答读者问题的整理内容,一共46个问题,主要集中在房价走向和改革方向,此外,任志强还谈到了他个人的近况!

  1

  问:任总你好,我在北京工作,现无购房资格,想在燕郊买,燕郊均价2万左右,你看好燕郊的发展吗?

  答:任何一个城市都可能有溢出效应,这种溢出效应就会使周边的地区在核心城市发展的过程中受益。

  2

  问:最近很多一线房企大举向三四线城市发展,比如恒大,碧桂园,您对未来几年三线城市房价走势怎么看?

  答:统计数据上看到的是更多的房企是向一线二线转移,而不是向三四线城市发展。

  3

  问:任总,中国目前房价看似没有所谓的拐点,您认为房价会降?还是房价增速减缓,等待人民收入水平提高?

  答:房价下降的可能性不大,我没看到哪个国家的房价是下降的。日本是特殊情况,一个是城市化率接近90%,一个是老龄化程度在超长的经营,另外一个已有的住房情况在改善,当改善过后再想提高,与经济的增长不相适应,只有日本这种特例,但很少出现,中国还很远很远。

  4

  问:任总,您觉得除了北上广深杭,还有哪些城市的房地产值得投资?

  答:优先的还是北京。

  5

  问:任总,北上广深的房子现在都快10万一平了,现在还能再买吗?会不会被套住?

  答:要想投资,最好别买最贵的房子,越便宜的房子升值潜力越大,贵的房子是给富人住的,他们也许装修得很豪华,不会轻易去改变,他们换房子的机会就会减少。而一般价格对大多数人来说是刚需的房子,升值的潜力会更大,空间会更多。

  6

  问:任总,请问中原地区的二线城市,比如郑州的房价还会涨价吗?

  答:当郑州越来越快的会成为米字形的高铁的交通枢纽的时候,房价是一个上涨的过程。

  7

  问:您觉得中国的房价什么时候会下降?临界点在哪儿?

  答:我不认为在我的有生之年能看到房价大幅下降的情况。也许你还年轻,但至少我在世的这段时间不会出现。

  8

  问:我年龄27,家里有房,武汉上班二环房价18000元,是否值得买一套,我认为武汉房价还会上涨,您怎么看?

  答:从总体上所有城市相比之下,武汉还属于价格的洼地,房价从未来的情况看,上涨的可能性大于其他情况,所以武汉还没有达到一个中心城市的规模和效果。

  9

  问:任总,自己攒了一点小钱,刚够在三线城市买房,要把所有钱用在房子上吗?我该怎么合理用这笔钱,谢谢。

  答:如果有余钱,放在银行不如去买房子,但买哪里的房子是你自己决定的,一定要买一个有潜力和发展余地的地方的房子,至于是一线二线三线,只要不是你自己居住,在哪里买无所谓。哪里的收益最高就去哪里买房子。

  10

  问:任总,我是做餐饮的,感觉很多地方的商铺租金虚高,如果生意不是特别好,根本赚不到钱,您怎么看这种现象?

  答:在印度的贫民窟里面,租金最高的是餐饮,比如他们叫面包房,类似于做面包之类的产品的地方,他们的租金也是最高,民以食为天。所以关键是你的餐饮是不是够好,如果你的餐饮够好,租金的价格不是问题。如果你的餐饮本身的情况不够好,低租金不一定能解决问题。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高盛拉响中国楼市警报:房价脆弱加剧、面临滑坡
下一篇:调控=下跌?天真!中国楼市肩负吸收百万亿M2重任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