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财经证券

高盛拉响中国楼市警报:房价脆弱加剧、面临滑坡

www.sinoca.com 2016-10-05   和讯网


  据报道,高盛就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前景拉响警报,该行表示这个行业的脆弱性日益加剧,若行业走下坡路,将对金属,尤其是铁矿石和钢材带来挑战。

  中国楼市脆弱性加剧

  高盛拉响中国楼市警报。政策推动的楼市火爆,“随之而来的往往是滑坡,”该行称。

  据报道,高盛就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前景拉响警报,该行表示这个行业的脆弱性日益加剧,若行业走下坡路,将对金属,尤其是铁矿石和钢材带来挑战。

  “我们看到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脆弱性日益加剧,”高盛在一份大宗商品研报中表示,其中提到了过度兴建,一些人买不起房以及投机行为增加等风险。“政策推动的楼市火爆,随之而来的往往是回吐效应造成的滑坡。”

  这个亚洲最大经济体今年稍早为了支持经济增长而增加信贷,刺激全国各地的房地产成交量和价格双双上涨。房地产市场活动提速为金属价格上涨提供支撑,追踪六种金属的一个伦敦金属交易所指数上周迈入牛市。

  房价上涨还支持了铁矿石价格的跳涨。“我们的分析显示金属价格面临风险,”

  高盛在10月4日题为《中国楼市:当好消息变成坏消息时》(China housing: when good news becomes bad news)的研报中表示。

  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银行补充称:

  “由于住房是一种耐用品,贬值非常慢,因此当需求突然下滑时,过度建设和库存过高往往会加剧市场滑坡。”中国房地产价格上涨引发了对于这个市场可能存在泡沫的担忧,德意志银行在最近的分析报告中支持这一观点。

  高盛表示,尽管房价尚未普遍上涨,但是有些涨势确实可以用“极端”来形容,比如深圳的达50%的年化涨幅。该行提出三点担忧。

  首先,由于宽松政策往往会使需求提前,而非提振整体消费,因此有可能出现住房供应过剩的风险。“如果这些城市的需求减弱,那么供应过剩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消化,”高盛称。

  其次,高盛表示在房价大涨后,很多地方民众的住房购买力已显著减弱。“对于很多工薪阶层家庭而言,买房成了力所不能及的事情,并且如果高房价持续的话,长期来看可能打击住房建设,”该行表示。

  再次,房地产投机活动增加。部分地方政府开始踩下刹车。最近几天,包括成都和郑州在内的地方政府推出限购措施,一些地区禁止居民购买第三套房产。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当华尔街精英脱掉衣服,你就知道他们为什么有钱了
下一篇:任志强:有生之年.我应该看不到房价大幅下降了!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