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大陆

南京5.23血案:二次杀人,鬼知道他经历了什么(图)

www.sinoca.com 2016-09-09  网易


  “你有没有上过新闻头条的朋友?”手机屏幕上赫然显示着。

  无聊的我把身边的朋友们迅速在大脑里过了一遍,发现大家都是一样平庸。就当我准备停止思考这个无聊的问题时,脑海里却突然跳出一个人来——李家春,2010年5月23号,他制造了“南京5.23闹市血案”。

  其实,我和李家春算不上朋友,只是曾在牢狱里共处过一段日子。他应该就是我所认识的人里面,唯一一个上过新闻的人。

  1

  2010年5月23日晚,李家春在南京建邺区文体西路用一把折叠水果刀捅了四个路人。在此之前,他和这四位路人并不认识。

  当晚,这四人在大排档里结束了一场聚会,他们所乘的轿车驶到了文体西路的闹市口,被李家春的那辆蓝色老款的电动车挡住了去路。双方发生了争执,继而,三个醉酒的男人,一个开车的女人,一起下车,与李家春发生殴斗。

  李家春打不过他们,逃离了现场,不过很短的时间内,他再次折返,手里多出来一把尖刀——他给了这四个陌生人一人一刀,最终致使对方一死三伤。

  杀人这种事,李家春已经不是第一次干了。

  1994年,李家春14岁,还是一名初二的学生。他们班有个叫杨俊的男生,个头虽然不高,但身体结实,打起架来像头小公牛。杨俊经常和社会不良人员有往来,久而久之就成了初二年级的“痞子头”,学生们都怕他。

  杨俊嚣张跋扈,时常敲诈勒索同学,有一天,他抢走了李家春的一件新皮衣。李家春在篮球队有一帮队友,杨俊身边也常跟着三五个小跟班,于是,两拨人相约在校外见面的时候,谁都不怵谁。

  打架,是杨俊唯一的特长。在这场群殴中,篮球队的人很快就吃了亏,李家春更是被揍得鼻青脸肿,倒在荒草齐腰深的草丛里。眼看着队友们一个个的逃离现场,李家春感到很憋屈。

  那天,他先跑回家,又红着眼睛跑到学校。当他再次站在杨俊面前的时候,手里多出了一把匕首。

  白刀子进,红刀子出。杨俊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

  2

  那年,李家春14岁。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和流氓罪(聚众斗殴在94年属于流氓罪)判处其有期徒刑20年。

  服刑期间,李家春先后三次取得减刑奖励,2008年提前出狱。

  而李家春的减刑裁定书上标明的“表现良好”,其实与他服刑期间的真实表现并不相符——他在监狱里也是出了名的“顽危犯”。服刑14年,他大部分时间是在高危监区里度过的(高危监区,是指专门收押和惩治违规违纪犯人的单位)。能在这个地方获得三次减刑奖励,并非易事。

  少年犯们给“过堂”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叫“蛋炒饭”。(图:《监狱风云》剧照)

  李家春先是在少管所里服刑,那时的少管所名义上是半工半读,但实际上,少年犯人的劳动时间反倒比成年犯人更长。只有在上级检查、参观的时候,监狱里才会做做样子,发几本书应付一下场面。少年犯人们也能趁机休息一下。

  监狱安排他们参与长时间的体力劳动,并非没有考虑。管理一群正处于青春期的问题少年,比管理成年犯更令人头疼。少年犯人之间的殴斗、欺压、体罚时有发生,这也是他们私下必须经历和适应的“入监课”之一。

  14岁的李家春也不例外,本身性格内向,加上又是新犯,他很快就成了少年犯们欺辱的对象。

  那个年代的少管所管理没有如今的文明,入监的新犯都要“过堂”(消磨新犯个人意志,使其屈服新环境的手段)。少年犯们给“过堂”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叫“蛋炒饭”。

  新犯入监会被监房里的每个犯人“蛋炒饭”一次。新人得乖乖地脱掉裤子,趴在地上,资格老的犯人们就用饭盒或是鞋底,轮流打他的屁股,直打到发红透紫……

  李家春的屁股,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过正常的肤色。在下一批新犯进入号子之前,他只能拥有一个令他坐卧难安的紫色屁股。

  三年,李家春内心积蓄了太多的仇恨和怨苦。终于成了一名老犯,他在新犯们的屁股上,也狠“炒”出过无数份熟透了的蛋炒饭。

  3

  1998年,李家春从少管所转监,送到成年人的监狱继续服刑。

  换了地方,一切又从头开始。18岁的李家春又成了被众人欺辱的对象。

  成年人的监狱,也有过堂的规矩:要让新入监的犯人 “抬不起头”。“抬不起头”是指新犯必须承担号房里的卫生清洁等杂务。擦地、刷马桶、叠样被……做这些事的时候,只能低着头。

  除此之外,那时候的成年监狱里,私下还会有一些成年人的“特色活动”,比如豢养“小妖”。

  混得好的犯人身边都会养一个“小妖”,他们对小妖也有要求——年龄要小,长相不能太难看,得会来事儿。李家春那时候刚进去,年纪最小,个子又高,皮肤也白。号子里就有混得好的犯人要来认领他。

  当小妖有很多好处,比如吃的、喝的都要比普通犯人好,干活的时候也会受到关照,更不会有犯人敢来欺负……在这些好处的引诱下,十八岁的李家春很快成了大佬的小妖。每天,他伺候大佬吃喝,帮他洗澡擦身,捶背按摩……

  这样安稳的日子,直到某天夜里才被彻底打破。那天晚上,大佬摸进了李家春的被窝,这个青年才恍然明白了小妖真正的职责。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中国妹子租男友回家过年 被老外拍成纪录片(组图)
下一篇:老外放弃事业到四川教书:8岁就立志到中国(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