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多伦多将成独一无二的宜居城市

www.sinoca.com 2016-10-19  加国无忧


  这个季节,小编开车时看着路边一片片色彩缤纷的景色,时常感觉自己很幸福!有人说,就算堵在DVP上也毫无怨言,因为Don Valley的秋色实在太美了!

  就在这个加拿大最美好的季节,多伦多市政府宣布——要和Evergreen Canada合作,把Don Valley扩张成一个“超级公园”,从Bloor以北的Evergreen Brick Works一直延展到湖边!

  这个公园一旦建成,估计多伦多会变成一个不折不扣的“河谷之城”——城市沿河谷分布,在水泥森林里也能享受到大自然的浓浓绿意和清新空气。

  改造项目的中心是一道长达7公里的森林绿地,与步道和自行车道纵横交错,沿着Don River河岸,从Corktown Common一直到Evergreen Brick Works。

  公园部分将占地200公顷,是多伦多近年来最大的建设项目之一,一旦建成,Don River Valley Park会比High Park更大,被称作“超级公园”。

  夏秋两季,走在这样的步道上,想想都要醉了!

  本周二(10月18日),市长庄德利宣布了一系列赞助公园建设的私人捐赠者。

  根据Don River Valley Park官网的介绍,工程第一阶段预计在2019年完成,其中包括改进Brick Works在Bayview的入口、Pottery Road上的人行道和自行车道、Bayview的多功能型步道等;其余的工作从2020年开始,包括建设通道将几大公园连接起来。

  感谢多伦多人对环保的追求!

  看着现在的多伦多,人们根本不会想到在短短50年前,这里还是一个晴天烟雾缭绕、雨天泥泞满地的地方。自1850年至1970年的这100多年中,多伦多一直是一个重工业城市。今天中国某些大城市遭遇到的所有环境问题,多伦多都曾碰到过。

  不过1970年以后,燃煤渐渐退出市民的生活,加上市府立法规管,越来越多的工厂迁走,多伦多的环境得到很大改善,可是市中心的建筑仍然是黑黢黢的,市政府和各公司不得又花了好几年的时间,费了大力气给它们“洗脸”,终于摘掉了市中心的“黑纱”。

  今天,多伦多的环境早已改头换面,全球各大杂志公布的“宜居城市”排行榜中,多伦多都能入列前十,这和上一代多伦多人在环保方面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加拿大癌症报告:癌症总数增加 肺癌排名第一
下一篇:邮政局有权在市政府管辖范围内设立集体信箱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