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加国

加拿大癌症报告:癌症总数增加 肺癌排名第一

www.sinoca.com 2016-10-19  加国无忧


  根据加拿大癌症协会 CCS(Canadian Cancer Society)发布的最新报告,癌症仍然是导致加拿大人死亡的最主要原因,占了全部死因的30%。加拿大人在其一生中,每5人中2人会患癌,每4人中有1人死于癌症。2016年估计有202,400人确诊患某一种癌症,78,800人可能死于癌症。

  主要发现

  CCS的报告称,随着加拿大人口老化,癌症患者总数将增加,2015年为196,900人,2016年估计有202,400人,而到2030年,癌症患者总人数将达277,000。

  各类癌症中,2016年肺癌、直肠癌、乳腺癌和胰腺癌为癌症患者的主要死因,其中肺癌仍然排名第一,占了所有癌症死亡人数的1/4。

  在未来14年,男性的前列腺癌患者可能猛增,因为男性年龄越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越高;而肺癌患者将会减少,主要得益于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戒烟。预计到2030年,患者最多的4类癌症排序可能变为:1)前列腺癌;2)直肠癌;3)肺癌;以及4)乳腺癌,届时这4种主要癌症的患者将超过所有癌症患者总数的一半。

  CCS的报告称,患癌人士中,60%的人在确诊之后至少可以存活5年,但存活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癌症类型。

  男性HPV癌症发病率猛增

  医学界一般认为,人乳头瘤病毒HPV(human papilloma virus)是世界上最常见的性传播疾病,主要导致子宫颈癌。但CCS的最新报告显示,加拿大人中,只有35%的HPV癌症是宫颈癌,约33%的HPV癌症发生在男性身上,主要是口腔癌和咽喉癌。

  在1992-2012年间,加拿大与HPV有关的口腔癌和咽喉癌患者大增,其中男性患者增加56%,女性患者则增加17%。

  如果按年龄标准化发病率,1992年每100,000 加拿大男性人口的发病率为4.1,到2012年则增至6.4;1992年每100,000 加拿大女性人口的发病率为1.2,2012年则增至1.4;足见男性比女性发病率增长更显著。

  加拿大癌症协会估计,今年近4,400名加拿大人将被诊断为与HPV有关的癌症(包括宫颈癌,阴道癌,肛门癌和口腔癌),约有1,200患者将死亡。

  专家呼吁给男孩注射HPV疫苗

  目前加拿大卫生部批准的注射HPV疫苗的项目有两个,其中Gardasil的对象是9-45岁之间的女性和9-26岁之间的男性;Cervarix则只是针对10-25岁之间的女性,男童和男青年并不包括在内。

  多伦多玛格丽特公主癌症治疗中心的资深肿瘤科医生Dr. Lillian Siu早就发出呼吁,将男孩列入HPV疫苗的注射对象,以便减少加拿大男性口腔癌和咽喉癌的发病率。这名医生及团队还做过专题研究,测算结果表明,从给公费医疗系统带来的负担来看,给中学在校男生免费提供HPV疫苗从长期来说,反而会给公费医疗系统节省资金。

  个人防癌六大措施

  CCS呼吁加拿大人重视以下六大防癌措施:

  别吸烟

  少喝酒

  健康生活方式

  避免阳光暴晒

  注射HPV疫苗和肝炎疫苗

  避免接触环境致癌物质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大温华人移民杀妻案后续:受害人家属斥责媒体
下一篇:多伦多将成独一无二的宜居城市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