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 > 口语

口语:“勒紧裤带过日子”英语中的各种表达

www.sinoca.com 2009-02-18  中青网英语角


发端于美国的金融危机使全世界的金融市场都受到了影响,现在看来,尽管美国、欧洲还有其他一些国家都推出金融救市,但危机短期内不可能缓解、并且会逐渐影响全球经济的其他领域。大家要做好思想准备、要过一段紧巴巴的日子了。我们中国人常说“勒紧裤带”过日子,那么老外们都是怎么说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1. We've got to watch our spending.

我们得留意一下开销。

2. We've got to tighten our belt.

我们得勒紧裤带了。(我们得省吃俭用。)

3. We should make every penny count.

我们每一分钱都要花在刀口上。

4. We should control our budget more carefully.

我们应该更小心地控制我们的预算。

5. No, we shouldn't lay out that kind of money.

不,那种钱我们不应该花。

6. We should try to live more economically.

我们应该试着更节俭一点。

7. We have to pinch and scrape.

我们必须要省吃俭用。

8. We've agreed to cut the frills, remember?

我们说好要减少不必要的花费,记得吗?

9. We should try to make both ends meet.

我们应该试着收支平衡。

10. We should keep track of our expenses more closely.

我们应该更仔细地纪录我们的开销。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地道美语:"take it from here ""从现在开始你负责"
下一篇:俗语表达种种:“忽悠”用英文怎么说?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