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华文化 > 历史

唐朝

www.sinoca.com 2009-01-07  


唐朝是中国最为鼎盛的一个王朝,其存在于公元618年~公元907年间。从公元618年唐朝建立,到907年灭亡,大唐王朝共存在了299年。

唐朝一般分为两个时期,即前期和后期,中间以安史之乱为界限。前期是昌盛期,后期则是衰亡期。建立唐朝的是唐高祖,而领兵用10年时间完成统一大业的则是唐太宗李世民。在玄武门之变后,李世民登基,经过励精图治,使唐朝出现了中国封建社会的空前繁荣时期,史称“贞观之治”,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都居于当时世界领先地位。此后的唐玄宗时期又出现了“开元盛世”,国强民富,升平之世再次出现。但也是在唐玄宗时期,发生了安史之乱,从此唐朝走向了衰亡。

唐朝前期经济发达、政治稳定,给文化、艺术、外交带来了发展的条件,在文学领域,唐诗在历史上留下了辉煌成就,同时,在其它领域,也有传世的建树。

后期的唐朝政治混乱,从牛李党争到宦官专权,其间农民起义不断发生,终于爆发了黄巢起义,起义领袖之一朱温开始叛降唐朝,后又取代唐朝自立为帝,建立了五代的第一个王朝——后梁。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五代十国
下一篇:隋朝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