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维修保养

油价高企 夏季驾车外出旅行 提供几个省油小贴士

www.sinoca.com 2011-05-21  


  随着维多利亚长周末的开始,一个欢乐的夏季就在眼前。又到了人们驾车外出旅行的时候了。前一段油价出现剧烈变动,现在虽然有所下降,不过满地可银行高级经济师斯威特(Earl Sweet)认为,未来油价仍有波动的可能。

  他认为,目前有愈来愈多的证据表明,在美国出现了「需求萎缩」的情形。由于油价猛烈攀升,美国人开始减少驾驶,和选择比较节能的汽车。需求的减少,使得油价有所回稳。

  他表示,中长期而言,油价和北非、中东的政治和社会混乱情形密切相关。如果混乱扩展到另一个重要的产油国家,油价将再出现高攀。如果形势开始稳定,可以期待油价在平均每桶95元上下波动。

  不过,他说,如果中国为对付通货膨胀的压力而收紧银根、出现经济硬@陆的情况,或者中东的供油能力出现问题,都会影响油价的更大动荡。

  根据预测,大多区今天的油价比昨天上涨了0.3分,从昨天的每公升1.281元涨到今天的1.284元。虽然近期油价比前些天下降了一些,但和去年同期的平均1元左右相比,升幅仍然很大。

  满地可银行提供一批节油贴士。

  ·使用各种优惠降低入油开支。比如,使用175个Air Miles,就能换得20元的蚬壳牌入油券(Shell Fuel Certificate);此外,满地可银行的信用卡也和壳牌加油站合作,如果用该行信用卡在壳牌加油站入油,可得到减价1.5%到3%的好处。

  ·和朋友、家人等合伙出行,大家分担油价。

  ·经常检查轮胎压力,可以节省汽油;如果不出远门,不必加满油,因为加满了增加汽车负重。

  ·开车外出旅行之前,先查一遍汽车,避免在路上发生可能相当昂贵的汽车故障。

  ·制定自己的预算并加以坚持。建议使用现金,可以帮助你更好地记忆自己买了些什麽,和花费了多少。

  ·注意其他优惠。比如,安省游乐宫为庆祝40周年,今夏有免费入场。

  ·安排一个车库出售,将自己不需要的东西卖了,来支持夏天周末的活动。

  ·有办法的时候,最好避免在周末去有名的旅游景点和休闲胜地,因为那些地方夏天周末的价格吓人。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司机必读:油价上涨无休无止 13招教你如何省油
下一篇:冬天将至 加拿大司机宜为汽车做好入冬准备(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