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维修保养

司机必读:油价上涨无休无止 13招教你如何省油

www.sinoca.com 2011-03-30  加国无忧


  从今年年初开始,本国再次进入了“高油价时代”。专家指出,中东政局不稳定是油价上升的主要原因,而目前市场内还不能预见这次涨价何时能够走到尽头。不过,司机们可以采用一些实用的省油妙招,以尽量减少高油价对生活的影响。

  专家:无法预见这次涨价何时走到尽头

  据本地油价信息网GasBuddy.com提供的信息:今天(周三),多伦多地区的普通汽油油价为每升124.5分,比昨天上升了1.3分。全国其他大城市的油价更贵,例如近来蒙特利尔地区的油价一直高于130分,温哥华地区则一直在140分上下波动。

  几乎所有司机心中都有一个疑问:这次油价上涨到何时才能结束。

  2008年多伦多的油价曾经涨到了136分每升,这次的油价上涨是否会突破三年前的“记录”呢?(图片来源:多伦多星报)

  国际能源顾问机构MJ Ervin & Associates的分析员帕伦特(Jason Parent)指出,近来中东政局不稳定、并造成投资人恐慌(fear),是近期油价上升的主要原因。只要这个因素存在,投资商将继续推高原油和其他附属产品的价格。目前,市场内还不能预见这次涨价何时能够走到尽头。

  虽然利比亚局势不稳,但是目前国际市场并不存在“供应中断”的问题。即便有,它也几乎不构成影响油价的因素。

  帕伦特(Jason Parent)也指出,这次涨价“随时都有可能停止”。只要产油国如利比亚的战事平息、局势稳定,人们很快就会见到油价降到平常水平。

  知名自由党国会议员、油价评论员马迪戈(Dan McTeague)则把汽油价格的高涨归咎于能源公司的“贪婪”。同时,本国也没有一个独立政府机构负责提供业届基准,令批发价格缺乏透明度。多年来,加拿大油价急升缓跌,上升的时候一马当先,下跌的时候却反应迟钝。

  司机必读:13条省油妙招

  本国再次踏入了高油价的时代,让居民不得不留意如何节油。昨日,本地英文媒体《多伦多星报》的专栏作家给出了13条省油妙招,供司机朋友们参考。

  1. 在春季的时候关闭空调。春季的时候温度起伏较大,空调开关特别容易费油。不过,建议安省的司机不要7月份也把空调关上。

  2. 启动定速控制系统(Cruise Control)。定速控制用于控制汽车的定速行驶,汽车一旦被设定为Cruise状态时,发动机的供油量便由电脑控制。电脑会根据道路状况和汽车的行驶阻力不断地调整供油量,使汽车始终保持在所设定的车速行驶,而无需操纵油门。

  3. 清理车后备箱。车后备箱里的东西往往有好几十磅重,几乎相当于半个乘客的重量。快把一些不需要的东西——书本、运动器材什么的全清理掉吧。

  4. 拧紧油箱盖。松动或损坏的油箱盖会造成汽油泄露。

  5. 在油箱降到1/4容量以下的时候再加油,过多的汽油会增加分量的。

  6. 注意油站的打折信息。有的油站会打折,或者给出“会员优惠价”,及时注意这些信息,积少成多也能省下不少的银子。比如说Real Canadian Superstore有购物代币券返还;而Costco的会员优惠价有的时候比市价低了10分。

  7. 不要让发动机空转。如果停车等待的时间超过30秒钟,建议把发动机关掉吧。

  8. 注意汽车的保养(maintain)。经过保养的汽车更省油,记得经常检查车胎的压力、按时更换空气和汽油过滤嘴(oil and air filters)。

  9. 调整通勤。早点出门、避开上下班高峰,这不仅仅节约了宝贵的时间,更能省下油钱。

  10.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开车出门的时候尽量把几件事一起做了。

  11.养成步行或者骑车的习惯。天气渐渐暖和了,去买杂货什么的就不要开车了,步行或者骑车就当锻炼身体吧!

  12.参加搭车俱乐部(carpool club)。搭车上班,不仅可以省钱,而且汽车还能开在“大容量车道”(High occupancy vehicle lanes)上,节约了通勤的时间。

  13.加油前注意油价信息。GasBuddy.com或tomorrowsgaspricetoday.com都是不错的去处,能够让你及时地查到明日的油价。当然,如果你有智能手机如iPhones、Android什么的就更方便了,随时都能知道油价信息。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汽修厂常常欺诈消费者:在加拿大修车防骗有窍门
下一篇:油价高企 夏季驾车外出旅行 提供几个省油小贴士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