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贴士

女孩在户外运动中 如何保护自己?

www.sinoca.com 2009-01-18  南方日报


  阿英是一个爱美的女孩子,参加户外运动5年,曾自助游西藏、稻城亚丁、新疆等地,周末也经常约上三两个驴友,到周边的原始生态林穿越、露营等。户外环境恶劣,阿英练就了一身本领,防止户外运动结束后影响容颜。

  户外运动并非男性的专利,这道亮丽的风景逐渐多了女性娇媚的身影。当她们爱上户外运动,美丽便会遭遇“驴生活”的挑战。如,白皙的肌肤在紫外线的折磨下会变得粗糙,秀发在野外残酷环境摧残下不再顺滑,长时间的徒步导致体力消耗过度令自己看上去疲惫不堪。因此当女人爱上户外运动,就要格外保护自己,采取尽可能多的措施,只享受户外的轻松生活,将一切不快阻挡开来。

  皮肤护理是女性美容的头等大事。阿英说,每次出外,她必带一个护肤袋,里面装着防晒霜、洁面乳、润肤露、面膜纸四样东西,数量不多,所以不会影响背包重量。在炎热的夏天,防晒最重要,可以根据紫外线指数选择不同SPF值的防晒霜。SPF值为15的防晒品能抵挡93.3%的紫外线,而SPF值为30的产品能抵挡96.6%的紫外线,如果是在沙滩、高山等地方,那么最好使用SPF值为30的产品。不过,防晒系数过高的产品容易堵塞毛孔,使你感觉油腻,并会增加肌肤敏感的机会,那么,晚上一定要好好清洁肌肤。同时,户外干燥的天气容易让皮肤失去水分,因此临睡前敷一敷面膜,不但补水,还可缓解肌肤疲劳。

  长长秀发在户外也要做好防晒措施,可以在头上系一块头巾或戴一顶漂亮的太阳帽,既漂亮又安全,否则它会像干枯的稻草容易断裂。在山上洗头,由于远离水源,建议使用苦茶粉来洗头,去污力强,可使头发乌黑亮丽。

  由于生理原因,女孩子不可能像男生那么能负重,因此那些可带可不带的物品要坚决不带,如果同行有男士可以让他们分担一点,例如帐篷类的既占地方又重的物品就可以和男士共用,背上自己的睡袋就可以了。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夏季游泳小心“耳屎”作怪
下一篇:旅途防晒 穿上"肌肤防护衣"纵情夏日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