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攻略

出境游购买保险 应"量体裁衣"

www.sinoca.com 2009-01-18  信息时报


  随着十一长假来临,不少市民制定了到海外观光旅游的计划。数据显示,中国内地出境总人数从2004年以来逐年递增,预测2020年中国赴境外旅游人数将高达1亿,出境人群与日俱增的同时,保险需求也日益高涨。专家提醒,出境旅游别忘了买份保险“傍身”。

  关注医疗和紧急救援服务

  不同于境内游,由于语言不通、文化差异大,一旦在境外发生意外,给游客带来的不便会大大增加。有保险专家指出,医疗和紧急救援服务是在投保境外旅游保险时值得关注的两个方面。

  据了解,目前境外游保险基本涵盖境外安排就医、医疗运送和往返、因罹患疾病或意外事故而导致的实际医药费用等内容,不同地区医疗费不同,因此所需保额也有差异。

 

  不过,按照申根国家的签证要求,如到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等申根国家,医疗保险金额不得低于30万元人民币,保险期限不得少于一个月,而对于没有强制要求的国家,如去美国、新加坡、日本等医药费较高的国家,医疗险的保额最好不要低于20万元,而去泰国、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行程较短,医疗险的保额可以在10万元左右。

  紧急救援服务也是到申根国家旅游的必保项目之一,一旦涵盖24小时紧急援助服务,可在游人遗失钱包、护照丢失、或是大人出险后小孩的看护等,都可以致电救援热线。

  境外游保险日趋个性化

  随着境外游市场的日趋红火,近期,不少保险公司推出的境外游保险也更加有针对性。如中德安联新推团体国际旅行保险计划,游客可根据旅行的目的地、天数和保险需求来量身定制自己的保险计划,以实现保险成本的最小化,除了满足申根需求的环球保障计划,安顺无忧特别针对中国人境外旅游偏好,开发了亚太行、东南亚行和港澳台行三条线路的保险计划,为刚刚兴起的台湾游提供特别的保障。

  同时,从保障范围来看,在人身意外保障和住院医疗保障之外,客户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选择住院现金补贴、紧急门诊、旅行证件遗失、旅行延误等方面保险利益。

  保险专家指出,游客应根据自身的经济条件和实际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境外旅行意外伤害或医疗保险,一般来说,保险期限1~7天的旅游险保费在200~300元,而90天以上保障期的保费则达几千元。

  百科知识:申根签证(Schengen Visa)

  指根据申根协议而签发的签证。这项协议由于在卢森堡的申根签署而得名,它规定了成员国的单一签证政策。据此协议,任何一个申根成员国签发的签证,在所有其他成员国也被视作有效,而无需另外申请签证。

  而实施这项协议的国家便是通常所说的“申根国家”。

  目前正式实施申根协议的国家有: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冰岛、意大利、希腊、卢森堡、荷兰、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波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和马耳他。

  另外,下列国家因为与申根邻国没有实际上的边境检查,也可以凭申根签证任意进入:安道尔、梵蒂冈、圣马力诺、摩纳哥。

  出境游:付小费也有技巧

  出国旅游也得入乡随俗,在泰国,无论给多给少,小费都是需要的,而在新加坡,付小费则是被禁止的,因此了解各国付小费的习惯很有必要。

  日本:当进人饭店大门时,顾客可向女招待员付一些小费,而对于其他人员可不必付。

  泰国:顾客所付的小费,无论多少,都是需要。

  新加坡:付小费被禁止,如若付小费,则会被认为服务质量差。

  澳大利亚:没有给小费的习惯。

  瑞士:饭店餐馆不收取小费,而司机则可按明文规定收取车费10%的小费。

  法国:付小费是公开的,服务性的行业可收不低于价款10%的小费,财政税收也将小费计入。

  美国:付小费是极普通而自然的礼节性行为。一般来说小费是消费的10%-15%。

  墨西哥:将付小费与收小费视为一种感谢与感激的行为。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中国公民出境游提示:保证金篇
下一篇:国庆黄金周出境游 刷卡实惠多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