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护照新规定雪上再加霜 加拿大旅游业割价抢客

www.sinoca.com 2009-05-17  环球华网


经济衰退严重影响旅游业﹐阿省旅游业削价抢客﹐业界推出起码200项网上折扣优惠﹐吸引本地游客﹐专家说前景不乐观﹐新护照规定尤其减少美国游客。

据加新社电﹐阿尔伯达省旅游局高级官员斯科特(Bob Scott)说﹐今年首季的游客人数相比去年同期已下降。他预计﹐今年来自日本及美国的游客都将减少。

美日游客料减少

正值这个长周末标志加拿大温暖旅游季节的开始﹐斯科特说﹕「今年的前景不明朗」。

这是近年来第2次旅游业遭遇大幅下滑﹐但它还不如2003年﹐阿省爆发疯牛病、西尼罗(West Nile)病毒以及多伦多的SARS﹐导致该省旅游业收入锐减10亿元。

阿省酒店及住宿协会(Alberta Hotel and Lodging Association)主席凯泽(Dave Kaiser)说﹐他最近发现阿省旅游局网站Travel Alberta上﹐有近200项折扣优惠﹐远多于往常。但由于全球几乎所有旅游胜地﹐现在都割价促销﹐令争夺游客的竞争异常激烈。

Brooks Jobbs and Associates发表一份报告预测阿省今年的酒店前景﹐它指出﹐该省取消一些能源项目以及林业陷入低迷﹐将导致许多阿省居民减少度假开支。

该报告说﹕「旅行社是当前世界经济衰退的牺牲品﹐国际游客现在都呆在家中﹐或者选择那些较便宜的旅游地点。」

旅游业咨询公司PKF的加西总监沃尔特斯(Beth Walters)表示﹐当局要求美国游客入境出示护照﹐亦是导致该省今年游客减少的一个因素。她说﹕「验证规定加上美国信贷紧缩﹐影响来自美国的游客人数。」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加拿大将冻结国家公园票价两年 欢迎更多人畅游
下一篇:多伦多门户开放日:175个人文景点供你免费参观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