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老外游中国感慨:中国旅游景点一流价格三流服务

www.sinoca.com 2009-05-09  环球时报


韩国《先驱经济》5月7日文章,原题:中国部分名胜古迹门票价格一流,服务三流 “中国景点的门票为什么这么贵啊?”一名韩国游客在故宫前面排队购票时突然发出上述疑问。

故宫、八达岭等主要景区旺季票价为60元人民币,如果连附带景点都看,实际票价在100-200元。除了北京,其他地方稍微出名的景点门票大部分都在40-60元之间,这样的价格让普通百姓感到不小的负担。

故宫等景点在旧王朝时与普通百姓是无缘的,而如今的情况似乎没有什么变化。一名中国游客表示,紫禁城、长城和颐和园等因门票过高而招致百姓的抱怨。来自甘肃的余小姐在北京生活6年,她的一个愿望就是游览八达岭和故宫。余小姐表示:“门票太贵,到现在还没能进故宫里面看看”。据说,农民工等外地人休闲时只是满足于游览普通公园或门票便宜的香山。

尽管平均收入增加,但大多数中国普通百姓还像余小姐一样:世界级景点就在身边,却因门票负担重而无法游览。景区门票这么贵,至少里面的服务、设施和运行系统应该不错,但是在部分景区想休息一会儿,却连个椅子都找不到,许多洗手间依然狭窄脏乱。

相对于设置垃圾桶或者椅子,景区管理处更热衷于安放一些禁止乱扔垃圾、禁止践踏草坪之类的警告牌。景区管理员将为游客服务这一基本工作忘得一干二净,经常用像督察员似的强硬态度对待游客。

近年来,外出休闲旅游的中国人越来越多,但似乎很难看到中国部分景区的落后面貌有改善迹象。记者在故宫售票处向售票员询问:“票价相对于普通居民的收入是否过高?”那名男子摆着手不耐烦地说道:“不愿意就别看了。”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网友亲历:坐火车穿越美国 感觉不一般过瘾(组图)
下一篇:加拿大将冻结国家公园票价两年 欢迎更多人畅游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