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美网民炸锅了 奥巴马要给丈母娘发16万退休金?

www.sinoca.com 2016-10-21  新华国际


  近日,一则real让人惊讶的新闻走进小编视野:美国最贵“保姆”浮出水面,为女儿女婿全职照看两孙女近8年后,老太太将在明年“退休”,此后可领取高达16万美元的退休金!

  被“波士顿论坛”(thebostontribune.com)网站爆料的“保姆”不是别人,正是有美国“第一外婆”之称的,米歇尔·奥巴马的娘亲玛丽安·鲁滨逊。

  “波士顿论坛”爆料称,玛丽安是继艾森豪威尔岳母后,第一个住进白宫的“第一外婆”;女婿当总统前,老太太连国都没有出过,女婿入主白宫后,老太太那是“走四方”啊,什么塞内加尔、坦桑尼亚、意大利,对了,还来过咱中国。

  总而言之呢,文章把玛丽安黑成一个扶摇直上的乡巴佬:在女婿没发达之前,就是个土老帽,女婿发达后,玛丽安不但住进白宫,还跟着出入各种高端场合,风光无限。

  该网站声称,其获得信息的消息源为国会预算声明,但原文没有言明其所谓的“终身退休金”发放频率。有其他引述消息网站文章称,这16万美金是玛丽安“退休”后领取的年薪。

  如此一来,美国的吃瓜群众不干了。带自家孙女还领退休金,一句大写的凭?什?么?还别说,“波士顿论坛”大大方方明明白白给出了法理依据——《公务员退休法案》。按照此法,玛丽安符合领取终身退休金资格的“选择性”条款。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四天人生过山车:一个美国大叔网红的诞生和跌落
下一篇:美国人要奥巴马退休前抓紧签署这项行政令(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