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四天人生过山车:一个美国大叔网红的诞生和跌落

www.sinoca.com 2016-10-21  南方周末


  当你被制作为表情包之后,千万不要高兴得太早,因为表情包的本质是将人脸谱化、非人化。

  2016年10月9日的美国大选第二场总统候选人辩论,被称为史上最惨不忍睹的一场辩论。辩论前两天,一份泄露的视频资料显示,特朗普曾经大肆吹嘘自己性骚扰女性的经历。为了还手,特朗普将指控比尔·克林顿性侵的四位女性带到了辩论现场。于是,辩论三分之一以上的时间都在谈论两位候选人的私人问题,双方的互相攻击也突破了此前总统辩论的底线,特朗普甚至宣布一旦胜选将会把希拉里关进监狱。概言之,整场辩论的基调阴沉、灰暗、负面,让观众心情压抑。

  这时,倒数第二个提问的现场观众令所有人眼前一亮——这位名叫Ken Bone的中年男子,身材发福,神态和蔼,身穿大红色的毛衣,里面是白色的衬衫,再配上一条少见的白色领带。尽管他的提问是很多人并不感兴趣的能源政策问题,但电视机前和电脑屏幕前的观众一致认为:他是整场辩论最大的亮点,是唯一的胜利者。在一场灰暗的互相伤害大赛中,Ken Bone的憨厚体态和亮丽衣着,给受到了严重精神创伤的美国人带来了治愈的效果。甚至有人在推特上建议:让我们提名Ken Bone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吧!

  于是,借由大选辩论的超高收视率,这个普通的密苏里大叔一夜爆红,成为美国家喻户晓的人物。网民们用他的照片制作各种表情包,他的推特账户迅速获得二十多万粉丝,甚至有人为他的红毛衣专门开设了推特账户,而且不止一个。在人们眼中,他和他的红毛衣就是善良、美好、正能量的化身。

  然而,Ken Bone成为网红仅仅四天之后,他就从神坛跌落了。当天,他答应做客网络社区Reddit回答网友提问。大家发现,他回答提问的账户是自己此前使用的真实账户,于是很多人开始挖掘他此前发表的帖子。结果,人们挖出了一些不那么正能量的内容,比如谈论自己口味特殊的A片喜好,谈论女星詹妮弗·劳伦斯被曝光的艳照,谈论自己仿冒保险公司文件的经历……

  人们表示惊讶和失望:原来你是这样的Ken Bone!和表情包里的红毛衣大叔也太不一样了吧?又是一夜之间,Ken Bone从网红变成了“网黑”。

  其实,Ken Bone还是那个Ken Bone。四天之内的大起大落,发生变化的不是他,而是人们对他的想象。大家在Reddit上发现的不过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真相:Ken Bone是一个普通人。在作为观众参加总统辩论之前,他只是一个在网名的掩护下在论坛灌水的普通用户,他的发言有正面的、有负面的,但大多不过是日常琐碎。像千千万万普通人一样,他绝不会想到自己的发言记录有一天会被人们拿着放大镜研究。

  美国网红Ken Bone的故事告诉我们:清除自己在网上的痕迹是多么重要。但这个故事更重要的启示是:成为网红可能是一件残忍的事情,当你被制作为表情包之后,千万不要高兴得太早,因为表情包的本质是将人脸谱化、非人化。当一个人变成了表情包,现实中的这个人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使用表情包的网民们对这个人的想象。因为当下的美国人急需一个治愈型正能量大叔,而这时Ken Bone正好出现在屏幕上,于是他就成为网民们寄托想象的对象,而不是一个普通的密苏里大叔。

  在互联网上,粉丝对突然出现的网红的追捧,往往并非出自对他们的真心欣赏,而更多是希望借此狂欢。对于大多数人来说,Ken Bone并不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只是一个可以收入囊中、即取即用的表情包而已。所以,当网红从神坛跌落的时候,他的追随者们也会迅速变脸,将他狠狠踩在脚下。

  当然,坐上网红过山车的Ken Bone也不是那么亏。毕竟,他已经及时将自己的四天网红经历变现了:他推出了限量款T恤,在密苏里为Uber做了个代言广告。随着他的跌落,他的短暂套现之路也走到了尽头。这位穿着红毛衣的大叔会迅速被遗忘,而人们则会摩拳擦掌准备制造下一个网红,等待着下一个表情包出现在社交媒体上。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成都留学生美国涉嫌性侵 家人50万美元保释(图)
下一篇:美网民炸锅了 奥巴马要给丈母娘发16万退休金?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