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在美国投资最多的十个国家 竟然没有中国?(组图)

www.sinoca.com 2016-10-20  凤凰国际


  国际投资组织(Organization for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在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是全球吸引外国投资最多的国家。在2015年,美国所吸引的外国投资达到3.1万亿美元。这意味着,自2010年以来,美国所吸引的外国投资规模增长了37%。

  其中,英国对美国的投资占了绝大多数。

  对成本进行预测的网站HowMuch.net的Raoul Amoros表示:“虽然很多人都对其他国家削减在美就业岗位的行为表示反对,特别是制造业岗位,但外国投资依然为美国民众催生了很多高工资的工作岗位。反过来而言,这在一定程度上支持了美国总体经济的发展。”

  Raoul Amoros对数据进行了分析,通过绘制出下面的地图来向读者展示美国所吸引的外国投资。正如大家在图上所看到的那样,英国无疑是美国最大的投资国,其次是日本、荷兰和加拿大。

  哪个国家在对美国进行投资?

  从具体的行业看,美国矿产行业吸引的外国资金的增速最大,2014年,美国矿产行业吸引的外资规模从2013年的80亿美元增长至250亿美元,成为吸引外资规模增长最快的行业。美国制造业吸引的外国投资规模最大,从2013年的740亿美元增长至1250亿美元。

  2015年,外国企业对美国的投资达到了3530亿美元,创出历史新高,规模较2014年翻倍。

  然而,竞争正在不断加剧,这一点从美国在全球外国投资中的占比不断萎缩可以得到佐证。2015年,美国在全球外国投资中的占比为22%,低于2000年37%的占比。在2010年,美国在全球外国投资中的占比一度跌至17%,随后在最近几年才有所反弹。

  Raoul Amoros指出:“美国依然是外国投资的青睐对象,但随着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崛起,美国对资本的吸引力有所下降。全球经济格局的持续变化将在未来美国吸引的外国直接投资规模中得以反映。”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菲总统亲中疏美 中俄菲轴心真的形成美国会怎想?
下一篇:墨西哥被特朗普吓坏了:将他升级为系统性风险(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