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世界骗子之王:埃菲尔铁塔卖两次 按破烂算价(图)

www.sinoca.com 2016-10-18  历史猫咪


  骗人也需要天赋。古今中外历史上出现了无数的骗子,其中不乏高手。这些骗子忽悠王什么谎都敢说,什么圈套都敢下,什么手段都敢用。今天猫咪君给大家介绍屹立在世界骗子最高峰、堪称世界骗子之王,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超级大忽悠维克多·拉斯梯格。

  维克多·拉斯梯格1890年出生在捷克斯洛伐克的波西米亚。和一般人想象中猥琐龌蹉形象的骗子形象完全不同的是,维克多风度翩翩而举止优雅,是典型的西方绅士。据说他精通多国语言并且知识丰富,谈吐风趣有度,能给别人留下很好的印象。这些“糖衣炮弹”为他的行骗提供了极大的帮助。来看看他做的荒唐事吧!

  一开始,维克多在游轮上行骗。他穿的衣冠楚楚,混迹在上等人之间,他良好的举止行为很快就赢得了大家的好感,大家都认为他是个有教养的贵族绅士。维克多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开始不经意推销他的产品——“印钞机”。他先把大额美元钞票塞进机器里,让机器能够每六个小时吐出一张百元美元大钞。很快大家就对这台“印钞机”感兴趣了,纷纷出高价买下。然而,这台机器真正能够吐出的美元钞票只有两张,也就是12小时之后—游轮到岸了,机器也开始吐白纸了。乘客们才发现自己被忽悠了,而那个卖他们机器的家伙,再也找不到了。

  维克多伪装得很深。即使他是一个骗子,在生活中也保持绝对完美的上等人形象。往往他一出手就能骗到巨额的财富,接着就开始花天酒地生活。他本人精通五种以上外语,使用二十二个以上的假名字,没有固定的居住场所,终年在欧洲各国游荡,看到适合的傻帽就开始骗人。

  再后来,大约在1925年左右,维克多到了巴黎。埃菲尔铁塔很快引起了他的注意—并不是和普通法国人那样,对铁搭充满感恩和热爱,而是开始打铁塔的注意了,这么大一座铁家伙,卖成废铁才得多少钱啊!!!

  维克多开始了解奥菲尔铁搭的一些基本资料,这也是他一贯的风格,很快这名骗子就速成了埃菲尔铁塔一切的知识,能称得上埃菲尔铁塔的专家。

  接着他找人开始散布埃菲尔铁塔的负面消息,还派人装成拆迁队,在附近进进出出,弄得法国舆情滔滔。再然后他开始撒网捞鱼了,自称是法国政府要员,花大钱在巴黎最豪华,最顶级的酒店里摆酒请了五位有名的钢铁商人。最后,压轴好戏开场了。

  维克多轻描淡写地告诉这些商人:法国政府准备把埃菲尔铁塔拆掉了,大众认为铁塔没用还需要浪费钱定期修缮,他以著名的《反对修建巴黎铁塔》抗议书【1887年2月24日,大约有300多人签名的反对埃菲尔铁塔修缮文件,包括著名作家莫泊桑等】举例,维克多很快把这些钢铁商人唬得一愣一愣的。他巧舌如簧暗示这些商人,如果埃菲尔铁塔拆迁了,起码得有七千吨废铁,如果让整个巴黎的废铁商知道了,行业内的竞争会很大,因此一定要做好保密工作。在宴会结束后,维克多开始索贿,让钢铁商给自己送礼,打消了这些商人最后的顾虑。

  最后还真有位废铁商鲍里森【名字法语意思:上钩的鱼儿,纯属巧合】上当了。这位鲍里森发现自己被骗去了大笔财富后,居然没有报警—埃菲尔铁塔是国有财产,私下买卖是重罪。维克多就是吃准了这些钢铁商人的小心思,捞了一大票。出去躲了一段时间后确认警察不会找上自己了,他又折回来,把埃菲尔铁塔又卖了一次!

  维克多·拉斯梯格最终因为行骗锒铛入狱。1947年3月9日病死狱中。这位被认为历史上最厉害的骗子一生至此完结。不过他曾经倒卖过埃菲尔铁塔的荒唐事,却被历史永远地记录了。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厉害了我的姐 实拍冰岛女议员边发言边哺乳(图)
下一篇:她因脑瘤导致面瘫 术后露出14年来第一个微笑(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