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甜美笑容40年难忘 日本大叔找到新加坡“情人”

www.sinoca.com 2016-10-17  光华日报


  矶田诚一郎和蔡玉钻40年前在诺富特阿波罗大旅店的合影。

  缘悭一面四十年,再见一面了无憾!日本跨国公司执行董事,通过本报寻找年少时有过一面之缘的狮城女生,两人在新加坡媒体的穿针引线下终于碰面。当年初遇的酒店名字都已换了,两人重回故地重拾记忆,尽管人事已非,场面依旧温馨感人。

  据报导,来自日本东京的矶田诚一郎15岁那年跟随父母到新加坡共度新年,下榻诺富特阿波罗大旅店时邂逅一名在酒店当服务员的女生,女生甜美的笑容让他40年来一直难以忘怀。

  之后,他大学毕业来新加坡工作六年期间,曾尝试找这个他连名字都没有的女生,但却遍寻不获。

  两个星期前,他联系本报,希望通过新闻报导,找回女生和最初心动的感觉。

  新闻出街三天后,女主角通过女儿联络上新加坡媒体,安排两人周日在当初相遇的酒店见面。

  两人见面的心情都是忐忑的。一个不知道当初令他念念不忘的女生现在变成怎么样了;另一个则意外发现生命中竟然有人等着与她见面,等了40年。

  女主角蔡玉钻(58岁,物流公司执行董事)受访时说,亲戚把报导给她看时,她也很惊讶。

  “我心里想,怎么会有人那么长情,对一面之缘牵挂40年?但我记得这个男生,那是我第一份工作,在那几个月,就只有他提出和我拍照的要求。 ”周日,她在一家七口的陪同下,依约到如今已改名为富丽华河畔酒店的餐厅。但两人却在大堂提早碰面了。

  矶田诚一郎(前左)和蔡玉钻(前中)和家人留影。

  事隔40年一眼就认出对方

  事隔40年,而且当年只是一面之缘,但矶田诚一郎还是一眼就认出对方,紧张地走上前问:“是你吗?”

  蔡玉钻愣了一下,但之前看过报导,即刻认出对方。

  “我很惊讶,我变了这么多,他竟然还可以认出我。”

  矶田诚一郎说:“虽然已经过了40年,但她明亮的眼睛,甜美的笑容还是和以前一样。”

  两人用英语沟通,在两个小时内,相互追溯不曾参与彼此过去的40年;拿着当年的合照,一起回顾当年的一面之缘,场面温馨感人。

  “如果我是新加坡人,当年我一定会追求你。”

  矶田诚一郎给予蔡玉钻的气质美貌万分肯定。

  两人见面时一起翻阅着当年的合照,蔡玉钻也掏出更多年轻时的照片。

  对于矶田诚一郎来说,蔡玉钻是他心目中最美丽的女子。他边看照片,边告诉蔡玉钻的女儿说:“你的妈妈是新加坡小姐”。

  对于蔡玉钻的赞美之词,矶田诚一郎在妻子面前也照说不误,妻子也非常认同。周日他也在现场和在东京的妻子视频通话,马上告诉她会面的情况。

  担心闲言闲语,蔡玉钻一开始不打算现身,在丈夫和孩子的鼓励下,才答应会面。

  蔡玉钻的丈夫(60岁)说,可以感受到矶田诚一郎的真诚,所以支持妻子与对方见面,也希望能了却对方的心愿。

  “我们都一把年纪了。我也经历过情窦初开的年龄,明白那时的回忆特别深刻印象,所以并不介意。”蔡玉钻非常感谢家人的鼓励和体谅。

  矶田诚一郎和蔡玉钻昨天在初遇的酒店重逢。

  一直不相信母亲年轻时很多追求者,直到得知有人曾对母亲一见倾心,更魂牵梦萦长达40年。

  蔡玉钻的女儿王馨霈(25岁,银行职员)说,知道母亲年轻时很漂亮,但这些年来母亲经营自己的物流公司,又兼顾家里的大小事务,很少装扮。

  “母亲说她当年有很多追求者,我都当听故事,并没当真。”

  周日,她在场见证母亲和矶田诚一郎的相聚,聆听两人的故事,听到对方大赞母亲,才知道母亲当年的魅力非凡。

  蔡玉钻育有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以及三个孙子。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佛州县城宣布紧急状态 大批“丧尸鹿”出现(组图)
下一篇:准备好了吗?今冬北美天气将会冷成这个样子(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