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数码科技

三星“认错”千亿蒸发 韩国股市、货币都垮了(图)

www.sinoca.com 2016-10-12  每日经济新闻


  赶紧把你手中的 Note 7 关机、收好!

  10月11日消息,韩国三星电子宣布,在全球范围停止销售和更换Galaxy Note 7智能手机,并出于安全考量,建议所有消费者停止使用该款手机。中国方面,中国三星电子决定暂停销售Note 7,正在与中国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及时联系和紧密沟通,后续处理细节将第一时间公布。

  据国家质检总局官网披露,在执法督查司进行约谈和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 2016年10月11日起,召回在中国大陆地区销售的全部SM-N9300 Galaxy Note 7数字移动电话机,共计190984台(包含2016年9月14日公告首次召回的1858台产品)。

  在中国,三星将采取以下两种措施实施召回:

  (1)免费为消费者更换为其他型号全新三星手机,并退还两个产品之间的差价,赠送购物券300元;

  (2)按照原购买价格全额退款,同时回收产品。消费者可以自主选择以上两种方式之一。

  消费者因配合本次召回所产生的产品邮递费用由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承担。

  市值一天蒸发1142亿元

  受“炸机”事件影响,三星电子的股价在9月9日之后的两个交易日就曾大跌,市值缩水220亿美元。

  不过随着“只有4%的Note 7用户选择退款”的数据公布,加之三星以10.5亿美元出售了不赚钱的打印机部门等利好消息提振,三星股价在最近两周陆续上扬,10月7日的收盘价甚至超过了8月的高位。

  然而近两日,三星电子股价再次暴跌。今日(11日)跌幅8%,创2008年10月24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值蒸发1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42亿元)。

  有分析认为,对于召回事件的影响,还将耗去三星高达170亿美元的善后费,而此举也无异于给本来就遭受重创的三星集团雪上加霜。

  对于三星来说,近两日的举动无疑是为Note 7的败局判决书盖上了三星的官方印章。不仅承认了Note 7存在问题,也是对中国消费者的一次“认错”。

  有外媒表示,就目前情形来看,在和iPhone7的争锋中,Note 7败局已定,三星粉只能寄希望于S8了。

  截自国外科技媒体The Verge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非洲网吧每小时2美元 开个网页至少5分钟(组图)
下一篇:牛掰!他17岁破解iPhone,21岁引发黑客大战(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