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数码科技

最擅长亏损的电商亚马逊 市值却最接近万亿(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9-18  创事记


  导语:在“最有可能突破万亿美元市值”上市公司的评选中,亚马逊是目前最为广泛提及的一个名字。在很多人的认知中,亚马逊只是一个规模庞大的电商企业,而实际上经过多年的发展,其内涵与价值已经远远不止于电商。

  如果要评选过去一年里,全球资本市场上表现最为劲爆的企业,那么亚马逊毫无疑问的可以上榜,即使被排到第一位也很难引起争议。

  在整个2015年,亚马逊公司的市值增加了1100亿美元以上,总体规模达到3500亿美元左右,这一庞大的数字让其超过了美股中的两大老牌牛股——埃克森美孚和股神巴菲特的希尔伯特·哈撒韦,位列美国第五大市值企业。开始逼近苹果、谷歌、微软三大科技巨头,与Facebook不相上下。

  不久之前,亚马逊刚刚发布了2016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这份最新的报告显示,亚马逊2016年第二季度的净利润为8.5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利润9200万美元相比,实现了非常大幅度的增长;净销售额为30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32亿美元增长31%。亚马逊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和净销售额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

  不同于美国科技型企业相对较低的估值,亚马逊几乎达到了中国与A股市场“市梦率”不相上下的级别,2015年年底达到190倍,相比之下,Facebook的市盈率是60倍,而苹果的市盈率仅仅只有12.3倍。这充分的显示出了市场投资者对其极大的信心,认为其可以在未来一段时间之内,保持很强的盈利提升能力。

  目前华尔街对亚马逊目标股价的普遍预期超过800美元,摩根大通对亚马逊股票的目标股价为915美元,甚至有一位分析师直接将亚马逊的股价目标定在了1000美元。这名分析师的观点跟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一样:“我们看好短期、中期以及长期,其未来两年的利润率上升速度,可能远远超越之前两年。”

  盈利能力的提升

  互联网企业总是和“烧钱”被联系在一起,烧得越多,就越有机会在规模、业务上形成深厚的护城河,最终形成更加强劲的盈利能力。

  在此前很长的时间里,亚马逊都是科技企业中最“擅长亏损”的企业之一,网络零售业务虽然一直为亚马逊带来着庞大的现金流,然而由于大量的物流基建投入和新业务投入,亚马逊一直都没能实现盈利。

  随着AWS(亚马逊云服务)和Prime(亚马逊会员体系)两大盈利中枢的日趋成熟,曾经的亏损局面得到了质的改观,这些建立在海量商户、用户基础之上的附加服务,为亚马逊开拓了宽阔的盈利渠道。

  没有亚马逊规模庞大且影响力巨大的电商业务,这两大王牌业务很难真正建立起来。十年前,AWS只是亚马逊的一个服务部门,以供在Amazon.com上的独立商户拥有自己的网络储存空间,但随后贝佐斯惊喜的发现这个产品不仅在平台内部有很大的需求,外部的各类企业,特别是创业企业对此都有很大的需求。

  捷足先登意味着更大的市场主动权。在成立至今的十年之中,AWS在云基础设施领域上一路领先,“碾压”了一系列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包括微软、IBM、谷歌在内的“三巨头”。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任正非又“低调”:戴草帽短裤乡间吃肉喝酒(组图)
下一篇:盖茨: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地球 中国就是榜样(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