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数码科技

“荒野猎人”拍了一辈子熊 最后却被熊拍死(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6-13  米拍


  他是一位荒野猎人,但他没有枪,只有照相机。他拍了一辈子的熊,最后却被熊拍死了。这个人就是日本传奇摄影师——星野道夫。

  星野道夫

  星野道夫在帐篷中休息时,一头棕熊闯了进来,作为一名敬业的摄影师,他的第一反应不是逃跑,而是拿起相机拍下了人生最后一张照片。后来证实照片为PS作品,但相信仍不减世人对星野道夫的尊敬。

  近日,日本著名生态摄影师田中光常因病逝世,享年91岁。田中光常正是星野道夫的摄影老师,这二位都是日本大师级的生态摄影师。原本是学生继承老师衣钵的礼赞,只因星野道夫英年早逝,结果却成为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剧.....

  星野道夫大学就读于日本庆应大学经济系,毕业后他选择去阿拉斯加留学深造。一个学霸为何会从繁华热闹的东京跑到冰天雪地的阿拉斯加呢?皆因19岁时,星野道夫在旧书店中发现一本《阿拉斯加》摄影集,为了梦想和学业,星野道夫开始了和阿拉斯加的“恋爱史”。

  星野道夫在阿拉斯加

  星野道夫24岁考上阿拉斯加大学时,便移居阿拉斯加安克雷奇市。也就在那个时候,星野道夫励志成为一名生态摄影师,他跋山涉水拍摄各种各样的野生动物,特别是熊。

  旅居阿拉斯加的20年,星野道夫长时间穿梭于当地的冰河、山脉、原生森林和冻土,因此拍摄了大量阿拉斯加风光的相片,无论是极光、冰原、花草树木、驯鹿海豹都被他入镜。他的多幅作品,更获得阿拉斯加政府与博物馆永久收藏陈列。其「Alaska风のような物语」荣获第15届木村伊兵卫赏。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盘点沙漠的10个难以置信的事实 根本想不到(组图)
下一篇:微软史上最大收购 领英CEO:我解释一下原因(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