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曝辽宁舰生活照:超市邮局俱全 似海上城市(组图)

www.sinoca.com 2016-10-19  当代海军杂志社


  作为中国的第一艘航母,辽宁舰有20多层3000多个舱室,1000多人生活在里面,光航母内部的通道加起来总长度就有数十公里。曾有人做过假设,如果一名刚出生的婴儿从第一天起,每天换一间舱室居住,当他住遍所有舱室走出辽宁舰时,他已经10岁了。

  如此庞大的“海上城市”,怎样管理,怎么保障好所有人的生活,你所好奇的每一个细小的部分里都渗透着很多学问。

  现代化餐厅、洗衣房、健身房、垃圾分类处理站、邮局、超市等等,这些以前不可想象的条件在航母上都成为了现实。

  是的,要做,就做到极致吧。

  | 航母专题 |

  千余名官兵的航母生活揭底

  她不仅仅是一座“海上城市”

  更是每一名辽宁舰官兵的家

  1. 安检处

  辽宁舰停靠的码头上有一间特殊的玻璃屋,每一名即将登舰的人都要经过这里,通过后安全检查方能走上舷梯。

  仔细观察,你会发现每一名辽宁舰舰员的胸前都会佩戴一张身份标示牌,上面除了照片、姓名以及所属部门等基本信息外,最下方还有一排由不同颜色和字母组成的横条,8个颜色代表了不同的部门,ABCD则代表了舰员能进入的舱室类别。

  标示牌内带磁条,进门“滴”一声,谁也别想蒙混过关~

  2. 洗衣烘衣房

  如果说,辽宁舰的官兵不用自己洗军装,你相信么?那么,上千人的军装谁来洗?怎么洗?

  你以为的难题,舰务部门的王班和王凤韬笑了,交给我们吧~

  原来,辽宁舰为每名官兵配备了洗衣袋,衣服脏了,随时可以放进有自己名字的洗衣袋里,拿进洗衣房自己所属部门的篮子里。洗干净烘干后,洗衣房通知部门负责人去取就好了。

  据王班和王凤韬说,两个人每天要洗1000斤的衣物,累是累了点,但是其他兄弟们能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小力量解决了大问题,感觉棒棒哒~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日海上自卫队被指实力超中国 是亚洲最强海军(图)
下一篇:中菲将举行军演?杜特尔特:跟美国人演习够了(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