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日海上自卫队被指实力超中国 是亚洲最强海军(图)

www.sinoca.com 2016-10-18  搜狐军事


  据美媒报道称,日本海军的实力已经超过中国,成为亚洲第一大海军。据悉,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总人数达到45800人,总共拥有114艘军舰,其最核心的力量是46艘驱逐舰和护卫舰。日本同时也正在建立一支数量达到22艘的潜艇部队,希望借此抗衡实力不断提升的中国海军。

  在日本水面舰艇中,性能最强大的军舰是金刚(Kongo)级导弹驱逐舰。日本海上自卫队一共拥有4艘金刚级驱逐舰,分别是金刚号、“雾岛”号、妙高号和鸟海号。这四艘驱逐舰都是以二战时期日本海军主力战舰和巡航舰的名称进行命名。图为日本金刚(Kongo)级导弹驱逐舰中的“雾岛”号。

  据美国Scout网站10月17日报道,日本海军的实力超过中国,是亚洲第一大海军。

  作为亚洲最强海军,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总人数达到45800人,总共拥有114艘军舰。这些军舰包括:大批航行速度快、性能强大的驱逐舰;非常现代化的柴油动力攻击型潜艇;可以运送坦克和士兵的两栖攻击舰。日本海上自卫队不仅拥有反潜能力和抵御外国海军入侵的能力,也拥有弹道导弹摧毁能力。

  虽然日本海上自卫队的火力非常强大,但它实际上并不是一支正式的海军,而是一支由公务员组成的部队。从技术角度来说,日本海上自卫队是一支自我防御型部队,其设置目的是突破日本宪法对军队的限制。从实力来看,日本海上自卫队已经成为亚洲最强大的海军。

  日本驱逐舰和护卫舰数量超过英法总和

  日本海上自卫队最核心的力量是46艘驱逐舰和护卫舰。这些军舰的数量已经超过了英国海军和法国海军的总和。以驱逐舰为主的日本海军的军事任务是抵御其它国家的进攻,保护本国领土,维护海上运输通道的安全。

  “出云号”是日本海上自卫队二战后建造的最大战舰,由于其吨位和机构类似于意大利海军的轻型航母加富尔号,因此外界称之为准航母。据悉,日本政府考虑在2020年左右为其引进并部署F-35B固定翼舰载机,将其升级为航空母舰。图为 “出云号”护卫舰。

  在日本水面舰艇中,性能最强大的军舰是金刚(Kongo)级导弹驱逐舰。日本海上自卫队一共拥有4艘金刚级驱逐舰,分别是金刚号、“雾岛”号、妙高号和鸟海号。这四艘驱逐舰都是以二战时期日本海军主力战舰和巡航舰的名称进行命名。

  金刚级驱逐舰是在美国阿利-伯克级驱逐舰的基础上研制而成的,拥有相似的机构和武器装备。与美国军舰相同,金刚级驱逐舰也安装了宙斯盾战斗系统,可以发现对方武器的踪迹,抵制空中威胁。除此以外,金刚级驱逐舰还配备了日本研发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可以为日本全境提供保护。两艘金刚级驱逐舰就可以守护日本国土的大部分地区。

  金刚级驱逐舰的武器装备以防御为主,配备了Mark-41垂直发射系统,可以携带90枚导弹。这个发射系统被分别部署在军舰船头和尾部甲板。目前,金刚级驱逐舰携带了SM-2MR防空导弹和SM-3 Block IB巡航导弹。不过,这些武器很快就会被新型Block IIA导弹所取代。另外,金刚级驱逐舰还携带了一门5英寸舰炮、8枚鱼叉反舰导弹、6个反潜鱼雷发射管和2座20毫米“密集阵”近程防御武器系统。

  出云号拥有飞行甲板性能强大 但日本否认它是航母

  日本另外一种强大的军舰是出云号护卫舰。出云号护卫舰的满载排水量达到27000吨,长度超过800英尺(244米),拥有全通式飞行甲板、控制飞机起降的舰岛、飞机起降装置和长度与军舰相同的机库。

  虽然出云号的外形设计与传统意义上的航母非常相似,但日本政府坚持认为,这只是一艘“直升机驱逐舰”。尽管出云号护卫舰无法携带固定翼战斗机,但可以携带14架直升机。这些直升机拥有多种类型,可以完成多种军事任务,包括反潜、扫雷和机降突击。这一特性使出云号成为一个非常灵活的作战平台,能够满足不同种类军事任务的需要。目前,日本正在建造第二艘出云级驱逐舰--加贺号。

  日本计划用潜艇对抗中国海军

  潜艇部队是日本海上自卫队另外一支强大的军事力量。日本正在建立一支数量达到22艘的潜艇部队,希望借此抗衡实力不断提升的中国海军。日本潜艇部队装备了两种潜艇:一种是老款亲潮级常规潜艇,另外一种是新型苍龙级潜艇。与亲潮级相比,苍龙级潜艇的威力更为强大。

  苍龙级潜艇的排水量达到4100吨,是日本二战后建造的排水量最大的潜艇。在动力方面,苍龙级潜艇采用了斯特林AIP闭循环推进系统,静音效果非常出色,可以在水下航行两周之久,最大浮航速度为13节,潜航速度为20节。

  在武器方面,苍龙级潜艇配备了6个533毫米鱼雷发射管,不仅可以发射日本研制的89式重型鱼雷,也可以发射美国研制的鱼叉反舰导弹,总共可以携带20枚鱼雷或导弹。除此以外,苍空级潜艇也拥有水雷部署能力,可以阻止敌人进入特定海域。

  另外,日本海上自卫队还拥有大隅级坦克登陆舰。大隅级坦克登陆舰的结构类似于小型航母,拥有130米长的飞行甲板。不过,这款登陆舰并没有配备飞机起降装置和机库。其设计目的是将隶属于日本陆上自卫队的坦克快速部署带到日本两大岛屿,加强对外国军队的抵抗能力。

  大隅级登陆艇的排水量达到1400吨,可以携带14辆10式主战坦克或90式主战坦克,最多可以搭载1000名士兵。在装备方面,大隅级登陆艇配备了LCAC气垫登陆艇,可以运送重型装备。这种能力非常符合日本动态防御战略的要求。根据新型防御战略,日本军队需要在敌人侵占岛屿后,能够夺回领土。

  快速部署能力体现专业化和高效率

  除拥有强大的军事装备以外,还有一项因素可以证明日本海军是亚洲最强海军。2011年3月11日,靠近日本北部的海域发生了9.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日本横须贺海军军区司令官Hiromi Takashima迅速担任了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临时负责人,要求所有军舰赶到受灾地区。第一艘军舰到达受灾地区只花费了45分钟,另外17艘装载救援物资的军舰也在18个小时内到达目的地,其中一些军舰只拥有部分船员。在没有得到事先通知的情况下,日本海上自卫队展现了快速部署能力,体现出日本海军的专业化和高效率。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台退役军官因“共谍”嫌疑被捕:与解放军微信联络
下一篇:曝辽宁舰生活照:超市邮局俱全 似海上城市(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