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可攻击日本全境 这个国家亏本卖中国一大杀器(图)

www.sinoca.com 2016-10-15  军评天下


  日前随着首批4架苏35的即将交付,加上中国歼20将于明年服役,中国空军将正式步入四代机时代,而从三代机到四代机中国空军整整用了20多年。自1992年首批12架苏27交付中国空军,到2000年10架苏30抵达芜湖基地,中国先后从俄罗斯购买了大约200架的三代机,从而尊定了中国空军现代化的基础。中国作为一个幅员辽阔的大国,拥有漫长的海岸线和经济专属区,但空军装备的主力战机作战半径不足2000公里,在一定程度上不利于对国家主权的捍卫,另外,也限制了中国空军的进一步发展。

  中国购买的苏30战机在2年内全部交付,并且在很短的时间里形成了战斗力,从而让中国第一次真正具备了空对地攻击能力,苏30是一款重型多用途战斗机,具有超低空持续飞行能力,可独立完成歼击与攻击任务,包括在敌领域纵深执行战斗任务,苏30的最大航程在3000公里,但其能够接受空中加油,经过一次空中加油后能持续飞行5200公里,经过两次空中加油后则达到8000公里,完全具备了对日本全境实施攻击的能力,由于苏30采用的是苏俄加油管标准,中国的轰油6加油机无法与其配套,因此,中国对于伊尔78加油机的需求迫在眉睫。

  2008年中国与俄罗斯签署了军购合同,俄将向中国供应34架伊尔76MD运输机和4架伊尔78加油机,但后来由于生产这些飞机的塔什干飞机制造厂破产,俄罗斯不得不冻结了此次合作,从而使中国引进伊尔78加油机的梦想破灭。后来中国将目光投向了乌克兰,经过多次的接触和谈判,2011年乌克兰终于同意,将封存的3架二手伊尔-78空中加油机,在进行恢复性维修和改装后,以总价440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中国,可以说这笔交易乌克兰基本上是亏本卖买,2014年乌克兰将首架伊尔78加油机交付给中国,第三架则在今年的4月份抵达中国。

  实际上乌克兰不仅仅将伊尔78加油机交付给中国,而且连带苏式软管加油技术赠送给了中国,而且中国也很快学会了这种技术,并将其移植到了轰油6上,从而使轰油6一直服务于歼10战机。当初中国与俄罗斯签署的伊尔78的单价是3000万美元,而中国只用了总价不到4500万美元,不仅买到了3架伊尔78加油机,而且乌克兰还白送了苏式软管加油技术,可以说让中国捡了个大便宜。3架伊尔78加油机的交付,使中国苏30战机的作战半径大大提升,一旦有需要完全可实现对日本全境的攻击。

  3架伊尔78加油机装备中国航空兵后,中国逐渐加大了对苏30空中加油的训练,实际上乌克兰自苏联解体后,就接管了大量苏联时期的先进武器,但由于乌克兰经济困难,加上自身对战略武器的不需求,因此,不得不将一些武器和技术拿来变现,以解决日益困境的财政问题,而中国由于自身技术的限制,加上西方国家的武器禁运,中国也需要大量的先进武器和技术,所以说中乌两国一拍即合,接下来乌克兰将继续在对华军售中扮演重要角色。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外媒:中国四船厂同时制造056舰 已下水39艘(图)
下一篇:叙军在后方看呆了 俄出动纯机器人军团打击IS(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