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中国为何强烈反对萨德入韩?解放军女少将揭秘(图)

www.sinoca.com 2016-10-13  海外网


  原文配图:姚云竹接受采访。

  在第七届香山论坛上,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成为中俄美韩均关注的焦点。

  曾任中国军事科学院中美防务关系中心主任的姚云竹,被誉为“强硬女少将”。在论坛间歇接受媒体采访时,她对此作出表态。

  “我们反的萨德,主要是反对它的雷达部分,因为它的探测距离远远超出了防卫韩国安全的真正需求。”

  姚云竹说,它对中国的战略核威慑能力有影响,因为它能够比阿拉斯加的导弹防御系统的雷达系统,提前十多分钟发现在中国大陆发射的导弹。提前的时间越长,早期预警时间越长,拦截效率就越高。

  “这对于中国非常小、非常有限的核武库的有效性有很大的负面影响。萨德系统危害了中国的国家安全。”姚云竹说。

  姚云竹表示,我们对韩国政府有不满,就是因为它是以保卫本国人民安全为借口,实际上却不能真正保卫,反而影响了中韩关系。这样的决定是不慎重的。

  出身军人家庭的姚云竹是山西新绛人,1954年出生的她入伍已46年,长期研究美国国家安全政策、国防政策、亚太地区安全等问题,曾被原总政治部表彰为“全军自学成才先进个人”,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先后10余次立功受奖。2007年1月,她被评为第六届中国十大女杰之一。

  姚云竹被媒体评价为“雷厉风行、宁折不弯”,她曾多次亮相国际学术交流场合,先后与美国前总统特别顾问李侃如、前国务卿鲍威尔、基辛格博士等军政要人见面。而在国际交流中遇到挑衅时,姚云竹均予以强硬还击。

  今年6月的香格里拉对话会上,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发表演讲时指责中国正在建设“自我孤立的长城”。姚云竹对此回应:希望美国在说中国不要建立“自我孤立的长城”时,美国政府不要修建一个“排斥中国的城堡”。

  此外,中央军委联参部作战局副局长蔡军少将,也对萨德系统作出表态。他表示,美韩决定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与其宣称的目的明显不符,无助于半岛核问题的解决和半岛和平与稳定,将严重损害包括中俄在内有关国家安全利益。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中国军方精准治霾系统横空出世 技术曾严格保密
下一篇:俄唯一航母“裸奔”赴战场 机库内空空如也(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